P1030310  
位於上環的桃花源主打傳統粵菜,都想試一段時間,不過總是未夾到,終於趁早前去上環文娛中心睇話劇團演出時一試。食物質素十分不俗,價錢偏貴,尤其是服務水平麻麻,和高昂收費頗大落差。
P1030314  
 
事緣歐巴桑想一試該店著名的蒸蟹鉗,於是大叔致電訂檯時特別問了是否有甚麼菜色需要預訂,答說沒有。結果當晚到達就發現蒸蟹鉗原來要預早一天訂,十分掃興。
 
同時當晚招呼我們的年輕侍者十分神奇地一見我們就講英語,大叔按捺不住笑笑一問:「你不會中文的嗎?」可能我問得奇怪,他當下有點不知所措。大叔自問典型中國樣(你話我係平井堅咁款就話啫!),你開口說英文如果我又回你英文,回回吓轉講中文豈不是很奇怪?這種醜很久以前出過一次,所以我絕對不會再犯的了......(所以說一個人學識太豐富真痛苦,我就是衰在人家和我說英、粵、國、日、法、德語我都可以對答如流才會出事啦!
 
P1030316   
可能年輕侍者被大叔拋拋之下有點遊魂,最後吃不完的外帶也忘了拿來,我們結果等了十分鐘才找來另一位侍者領回......
 
有關服務的抱怨說完,該店的食品其實是十分不錯的:
冰鎮鵝肉卷和滷水豆腐兩個冷盤都十分不俗,鵝肉卷有點煙燻味,入口酸酸的頗為開胃,滷水豆腐看顏色還是十分白淨,吃時卻十分入味。
 
P1030318   
圖中的豉油雞聲稱有半隻,應該屬於小雞品種,幸好雞肉嫩滑入味。我們只是兩個人吃的話,寧可來的是好吃的半隻遠勝於不過不失的一隻了。
 
P1030321   
肉碎蝦乾浸莧菜聲稱用蝦乾,但來的卻是蝦米(這個分別應該是廣東人才比較清楚),一般這類菜色都很穩妥,如果一間食肆有本事把這種菜色弄得難吃,那問題就真的非一般的嚴重了。
 
P1030322   
沙嗲牛肉炒腸粉是歐巴桑另一個目標,惹味得很,點了這許多東西當然吃不完,於是我們把這味外帶,翌日經歐巴桑翻熱,仍舊好吃。
 
P1030324   
試不到蒸蟹鉗有點可惜,唯有留待下次去上環看話劇再訂,看看行事曆,原來要到九月了。
 
桃花源小廚
上環文咸東街84-90號地下A舖及1樓
2543 5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