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3 19.19.42  

大叔最近忽然之間終於付諸行動,把心底裏對於《情書》一片中山美穗使用的寶麗萊即影即有相機的興趣轉化成搜購行動,一口氣在 ebay和零售店中買入四部。

 

2013-07-03 19.17.48  
相機的價錢不貴,但是菲林就實在不能講笑。一班死忠愛好者組成 Impossible Project在寶麗萊結業後買下一條生產線,重新生產菲林,一盒八張約二百港元,即是按一按快門就是二十五元......對很多小朋友來說,拍照從來不知道有菲林這回事,而每拍一照有成本也是幾近天方夜談。
 
2013-07-03 19.18.41   
而且更加要命的是新生產的菲林質素不穩定,成功率不是百分百,影像質素坦白講也不算高。只能夠講現在玩這個是玩懷舊、玩氣質、玩感覺,如果要求精確、成功率高和拍照質素好的即影即有相機,請找富士 Instax。現在寶麗萊的情況其實即是僅有的玩家在夾錢玩,就是看還可以玩多久而已,終有一天菲林銷售額不能支撐 Impossible Project的運作成本的話,幾愛都要壽終正寢,菲林真正停產,相機全部變成擺設。
 
2013-07-03 19.18.15  
好像很悲觀似的,反過來說我倒覺得是有點幸運,總算在絕跡之前有機會玩玩(二十五元就二十五元吧!)。小時家貧(其實現在都貧!),無機會接觸這種高價玩具,如今總算有機會體驗一下,而且拿著四處去注目度甚高,頗為有趣。
 
再者作為收集古董相機的入門也算不錯,從 ebay買回來的有些還附有四十年前的收據、招紙等等。想像一下曾經在甚麼人手上流轉、出入甚麼場合、怎樣被束之高閣(很多都說是在閣樓或者地庫找到),然後怎樣飄洋過海來到這裏,感覺有趣。
 
話時話不少鬼故事都和舊相機、舊菲林等有關......
20130714_191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