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809  

早陣子歐巴桑說想要吃一頓美味的壽司,於是在幾個候選名單中選了位於銅鑼灣的竹壽司,質素十分不錯。價錢當然不便宜,但是和質素大致符合,服務也算可以,不過樓底比較矮,人多時略顯嘈雜。

銅鑼灣開平道的食廈 Cubus位置上稍為隔涉,比較近加路連山道和保良局那邊,從地鐵站、崇光等過去要走幾步,不如亨利中心、逸園賽狗大廈(真夠奇怪的名字)等就腳。不過如果要買車則這邊比較方便,BentlyMercedesLamborghini Jaguar等等的陳列室就在樓下,目不暇給(可惜買唔起......

我們這些老人家一般較早起,而且也怕晚了出銅鑼灣很多人多車,於是預約了12:30較早時段,抵達時客人不多。分別點了壽司和刺身定食,先前已經問過當天有甚麼魚材,而定食中已包括,因此就不用另外再點。

R0015807  

茶碗蒸能夠吃出是花了心思,加了不少配料和用上木魚湯來製作,吃來感覺不錯,不過又未至如網友說的「驚艷」,可能我們都不算喜歡茶碗蒸吧!

R0015814  

歐巴桑的刺身最搶眼當然是金目鯛,另外拖羅、Maguro和帶子都很不錯,這店切的比較厚,新鮮度也不錯,歐巴桑大表滿意。

我點的壽司先來九件(開版圖),大叔比較喜歡這種一口大小的小件壽司,最怕那些標榜「抵食夾大件」魚片一呎長那些。飯調味佳,醋味恰到好處地突出但又未至於過於搶鏡,飯能夠用筷子夾起但入口會鬆散,不像機製的死實。坦白講,咁樣先係食壽司架嘛!(激動起來講了廣東話)魚材也無投訴,連一向不特別喜歡的甘海老也好吃,完全無需要用 wasabi

R0015818  

本來還想著壽司定食的分量不算多,不旋踵侍應拿來另一碟,上有鐵火卷和海膽壽司。海膽壽司的海膽十分重手,差不多到了海苔也固定不了隨時會塌下來的程度!海膽和吞拿魚質素無可挑剔,而爽脆又香氣四溢的海苔其實更重要。

 

幾天之後大叔吃了一件軟趴趴又儲存不佳完全受潮的海苔製作的手卷,不由得感嘆食運有高低,交通方便易泊車和用餐質素真的很難共存!

 

竹壽司

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 12

2577 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