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2403.JPG  

大名鼎鼎的金燕島我倆上週才首次光顧,不試還好,一試之下頗有驚為天人之感。
我們頗喜歡潮州菜,每月總會光顧三幾次,各店都有各自的拿手菜式。可今次去金燕島,竟然發現全部菜式都勝過我們心目中的冠軍,震撼之餘也頗有大開眼界的感覺,當然價錢不便宜,但是大叔實在認為應給予極高評價。可以預見以後每隔一會都要來一次,而且花費可以作為一個指標。即是買東西就會以「等於幾多部 iphone」,食飯消費就以「等於幾多餐金燕島」去衡量。講得有點誇張,簡單講就是東西好吃少味精、服務好、地方潔淨。
 
13082404.JPG  
去得金燕島當然要食招牌菜式,這個燕窩球只這裡獨有,燕窩幼滑再用雞湯餵過,鮮味得很,不過代價就是差不多一百元一茶匙。難為歐巴桑竟然想要「雙球」,家陣食雪糕嗎?!
 
13082405.JPG  
鹹檸檬鴨湯也是其他店不常見的,酸酸鹹鹹十分開胃,湯料的鴨肉也可吃。不過當晚漏單,這湯最後才上,有點奇怪。
 
 
石榴雞(置頂圖)賣相精緻沒有一夾就散開,蛋白皮薄之餘十分煙韌,保溫性強,餡料夠熱調味亦佳。
 
13082402.JPG  
韭菜粿比一向吃的體型較細小易吃,皮煎得剛好略帶少少焦很香口,韭菜當然也鮮嫩香氣撲鼻。
 
13082401.JPG  
豬腳凍也不錯,半透明的膏咀嚼起來好像吃啫哩,不過這類冷盤要弄得難吃應該也不易吧!
餐牌上還有好幾款想試的招牌菜要預訂,只好留待下次了。
 
金燕島潮州酒樓
尖沙咀寶勒巷26-36號華寶大廈1樓全層
2322 0020
arrow
arrow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