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37  
大原三千院和妙心院分別以賞櫻和賞楓聞名,不過我看似乎賞楓比較有睇頭。今次賞櫻時節抵達雖不致失望,但屬於可去可不去的加減景點,尤其是從京都市中心前往車程頗為遙遠。
P1020645  
大原屬於京都近郊地區的小鎮,我們在平日一早抵達,當時連專賣手信的商店也是在準備中,一派平和恬靜的鄉郊氣氛。
 
P1020647  
巴士總站正好介於大原三千院和妙心院的中間,三千院比較有名,京都最重要手信「生八橋」(類似班戟的甜點)在這裏當然有銷售點,歐巴桑借用了這個「夕子」公仔和三千院大門合照,拍出來氣氛很不錯呢!
 
P1020668  
大原三千院除了賞櫻有名以外,中庭苔蘚和小地藏石像也是賣點(有時很佩服日本人對自然的關注,地衣、苔蘚等等都可以成為旅遊景點),不過要拍小地藏須要長鏡,否則就會好像我們拍的比較焦點不清。
 
P1020679  
三千院另一樣名物是金箔茶,可以免費試飲,當然買走的話更是無任歡迎。老實講茶味酸酸甜甜的頗為奇怪,似乎有不少紫蘇成分,不過當日鬼死咁凍,有間屋坐坐也不錯,同行有不少外籍遊客。
 
P1020678  
參觀順路繞著三千院走一圈,絕對不會迷路,庭園古木參天,散步其中感覺十分舒服。
 
P1020700  
可能太舒服的關係,走完三千院就往妙心院方向走了一小段,經過一間十分別緻的咖啡店,一間茶香四溢的茶葉舖,在人家的田間小路走走,看看盛放中的櫻花,才施施然啟程回京都。現在回想,還真的有點想在下次賞楓時再去。
 
DSCF6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