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蝴蝶蘭開花時, 歐巴桑的心情因某些辦公室政治事件而陷於谷底。 
事過境遷, 總算振作過來。工作上歐巴桑從沒鬆懈過, 只是心情已經不一樣。自問不是聖人, forgive and forget做不到了。可是無論發生甚麼事, 歐巴桑都不要成為「無品」的人。做人最忌的便是連風度都輸掉, 看到某一兩個一起受影響的同事這年的表現, 實在叫人難過。搞到自己「咁爛」何苦呢? 
想不到數年前貪得意花了五塊錢買來玩玩的蝴蝶蘭苗, 一直都在茁壯成長。發展下來現在家中的蚊型窗台都種滿蘭花, 越來越擠逼。照顧蝴蝶蘭其實不須花太多時間, 是蠻適合忙碌的香港人的玩意呢。 
一如往年首先開花的是紅色網紋的一株(置頂圖)。雖然沒去年般壯觀, 總算不太差吧^^ 

也許歐巴桑真是個「俗人」, 至愛的白花總是生長得不太理想。另一株不甚喜歡的紅花卻突圍而出, 通常第一次開花的花蕾會有點歪歪斜斜, 希望它下年繼續努力囉! 

去年在花展購買的小苗長大了不少。據說要兩年時間才會開花。加油呀! 



上週末參觀07花展時無無謂謂敗回來的石斛蘭苗和蝴蝶蘭苗。花商稱石斛蘭比蝴蝶蘭易種, 要好好研究研究啦 

大叔硬要買的現成蝴蝶蘭。花錢不是問題, 反正只是便宜貨。最頭痛的是找不到地方安置。 
恐怕是時候換大屋囉。大叔......歐巴桑都無什麼要求啦.......係咁意千幾二千呎、 無敵海景大露台、跑馬地區咁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