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週刊是我們十分喜愛的雜誌,尤其是薄裝B book知識、資訊、娛樂、消閒、消費俱備,拿著走在街上可就比拿著《便利》高雅不少了。
佟鎮南的食評是其中一個重要欄目,好睇,因為夠辣,完全不留情面的辣。例如遇上他不喜歡的食肆,會直截了當的給予負分,加上樣子暫時不為人知,店家也不會對他有甚麼優待,對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就更具參考性了。

事實上我們第二次光顧就遇上食家DJ,鄰檯的街坊更高聲稱他為「司徒應柴」......搞到阿「司徒食家」好不尷尬......

「男爵大排檔」就是
佟鎮南近期介紹的,炮台街是佐敦的一條老街,滿街都是車房,入夜後長長街上有幾間燈火通明的食肆,男爵就是其一。

說是大排檔只是半對,因其實是地舖,門外再放滿了一列桌子,在如今禁煙條例下自然的分了吸煙區和非吸煙區。

我們近期去了兩次,分別吃了不同的菜色,總體而言是十分滿意的。


四川口水雞可說是這裡的首選,麻和辣的調味十分醒胃,配以嫩滑的雞肉,比以往吃過的都要好吃。此前我們以為囍宴的改良口水雞是最好吃的,這個地位也要易手了。


缽仔蠔仔蒸蛋是另一個佳作,參照缽仔蒸魚腸的做法,但是用上蠔仔和大量的薑絲,絕對適合害怕食魚腸者(如大叔),蠔味和薑味滲進蛋中,拌飯吃十分滋味。


豉油粉絲整吊筒的吊筒罕有地新鮮,彈性甚佳,粉絲吸滿鮮味更比吊筒吸引。


籠仔荷葉蒸豆腐就是荷葉尚放了豆腐蒸之,面頭再灑上魷魚、帶子和蝦等海鮮,再加上豉油和麻油,口感豐富但味道清新,喜歡豆腐的朋友必定愛吃。歐巴桑話那些海鮮好像煮其他菜用剩的碎料,看來不無道理。


鹹檸檬蒸烏頭用上比較細的魚,不過宰魚的功夫很到家,吃起來完全沒有泥味,加上此店的鹹檸檬也特別入味,充滿檸檬香的魚肉十分美味,這道菜也不輸於大榮華。


日本芥辣炒蟶子比較失色,雖然用上了很新鮮的子而且也把內臟等清除得很乾淨,但是煮熱了的wasabi有一種腥腥的怪味,我們都覺得很難接受。難得日本人吃了這東西幾百年來也不曾將之煮熱吃,其中果然有玄機。

以上這許多美食都是暴飲暴食的歐巴桑說要點的,轉頭又埋怨我讓她越來越肥了,其實呀……

大眾化的價錢和地方,用心烹調又敢創新的菜色,希望不要因食客日多而跌watt就好了。

 

男爵大排檔

佐敦炮台街14-18號地下

2369-1959 (星期一公休, 接受電話訂座)

人均消費:$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