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十一月底已經想嚐嚐重慶雞公煲。 跟大叔提過不下數次他好像沒甚麼反應。心想他沒興趣便算了, 反正對這店的好奇並不是大得非試不可的程度。 
長假期前夕的天氣竟然有點小冷。這些時候仍在辦公室收拾殘局的自不然是歐巴桑等無權無勢無子女無家傭的小卒囉。好不容易搞定難纏的客人下班去, 無論如何一定要吃點特別的, 腦海裡不知為什麼浮起→重慶雞公煲。 
聖佛蘭士街對歐巴桑來說不止是個優雅的街名, 那兒附近還留著不少歐巴桑中小學時代的回憶。想不到當年寧靜的小社區發展成現在的樣子呢^^ 
抵達時仍未滿座, 很快便獲安排靠近大門的桌子。可惜空間實在太有限, 大叔整晚動彈不得, 像是被卡在椅子似的。身形比較「健碩」的朋友要留意啦。
 
點菜方式是這樣的: 先選主菜, 即是雞公煲、牛煲、蝦煲和恐龍骨(豬骨)煲。待主菜吃得差不多時, 侍者會在煲內添加湯底, 然後在自助櫃檯取自己喜歡的食材涮吃(食材每款數塊錢至二十塊錢不等)。
主菜我們選了雞公煲(小)和牛煲(中)。辣度則選了中辣。
湯底是很內地式的重香料重味道的風格。可能香港人不大會吃辣的緣故, 辣度已經被調低, 中辣其實說不上很辣, 頗易入口。不過對歐巴桑來說湯底還是比較有點小鹹。 

雞公煲的雞肉質素不錯, 嫩滑入味而且也算有雞味。如果雞件斬得大塊些就perfect啦 

個人來說牛煲內的肉丸和牛柏業比牛肉美味。牛肉的質地略嫌粗糙, 不過整體來說也很不錯, 很有層次感。 
涮料我們比較喜歡有種很像「粗絛型」粉絲的食材, 吸收湯汁後很美味。可惜大意的我們忘了問清楚它的正確名稱。
總的來說是不錯吃, 價格也合理。只是以南方人的口味, 雞公煲只能算是偶爾換換口味的選擇而已。

P.S. 事後問大叔為什麼一直沒有表示想不想試這間, 他的答案是: 

你有提過這樣的事嗎??」.........
Orz 


地址: 灣仔聖佛蘭士街4-6號地下A店
電話: 2528 1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