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341  

Niji Bistro本店在尖沙嘴海港城,和賣瓷器的 Noritake屬同一個老闆,於是餐具都用上其產品。大叔頗為喜歡食蛋包飯,而香港具水準的其實不多,於是這間 Niji Bistro三不五時都會去去,總計都應該光顧超過十次了。

 

P1050246  

近日Niji Bistro在中環的一座食廈開了分店,工作上得到公關公司的邀請前去一試。師傅十分自豪推介獨創的雙重流心奄列飯,本來以食味來說很不錯,但是為了製造特別視覺效果而弄了小小玄虛,坦白說太刻意反而不美。

煮這個飯的蛋層技巧要求的確高,製作這個外層光滑而內裡蛋漿流動的形態,據師傅說要在控制油溫以及煎 pan兩方面十分小心才可,而蛋香和飯的調味也和總店一樣不錯。

P1050347  

可是問題就出在調味的醬汁上,為求一個爆漿溶岩流動的效果,蛋皮下面預先藏好一個盛滿醬汁的小袋,師傅第一刀切割開蛋皮後,第二刀刺穿小袋,待醬汁湧出後將之剔走。動作很流暢,不過大叔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

P1050361  

我有點介意把一些不能吃的部件和食物放在一起,如果小袋用例如魚膠片做,和可食部分融合一起倒是感覺很自然,但是用不能吃的物料做總是有點戒心,好像總有機會吃到甚麼殘餘物或者其氣味似的。

下次如果光顧的話,我會請他們把醬汁另上再直接倒上去,感覺好多了。

niji bistro
中環士丹利街11號2樓
3580 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