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_03112r (20130822).jpg  

本文雖盡量小心,但是少不免會有點劇透,請小心閱讀。

本週開畫的《罪迷宮》集合了不少好戲之人:曉治積曼 Hugh Jackman、積克格寧賀Jake Gyllenhaal、維奧拉戴維斯Viola Davis和瑪莉莎莉奧Melissa Leo等等,各位都在前作中有突出表現。本作中除了維奧拉戴維斯比較少戲份之外,各人都有一定發揮,其中自然以雙主角曉治積曼和積克格寧賀最多表演機會。

PR_02706c (20130822).jpg  

劇情話說奇勒(曉治積曼)的六歲女兒與隣居同齡女孩雙雙失蹤,曾經停泊在街上的白色旅行車嫌疑最大。警探洛基(積克格寧賀)扣押輕度弱智的司機亞歷士(保羅戴路,前作《書中自有夢女神》個作家)調查後,因證據不足將他釋放;焦急的奇勒趕到警局阻止,竟聽到亞歷士低聲說:「我離開後,她們才開始哭…」奇勒肯定亞歷士就是綁匪,他不惜一切逼令疑犯說出女兒下落,但真相卻愈來愈模糊,救女心切的奇勒及維護法紀的洛基,如何努力追查都只是籠中鳥找不到出口…

PR_04854 (20130822).JPG  

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前作《母親的告白》拍來技驚四座,該片扭橋講術種族和宗教仇恨種下的禍根令人印象難忘。今次回到比較正統的警匪懸疑同樣得心應手,雖然電影去到三分二謎團其實已經呼之欲出(尤其睇過東野圭吾《名偵探守則》的推理愛好者),不過還算泡製得美味同時條理分明,沒有明顯不合理和犯駁位,而前述戲份分配得宜導演當記首功。另外攝影和配樂也值得一讚,白雪紛飛的場景和驚慄配樂令全片氣氛從頭到尾保持緊張,而血腥鏡頭其實已算收斂。

如果入場主要意欲是為了看兩位主角的話,應該不會失望。曉治積曼演愛女被拐的父親把其中焦急、憤怒和衝動演繹得十分傳神,而報復時的乖張狂怒令影院中的觀眾也感受到壓力,和他演狼人時那種擠眉弄眼式的十分表面的憤怒大為不同。不過個人意見他演來略為出力,個別場面有少少過火。積克格寧賀演的警探在調查陷入困境時發脾氣一幕同樣略為誇張,本作繼前作《警戰實錄》再演警探,面對破案線索有限而又被受害人家屬苦苦追迫,展現不同演技。

Prisoners_1S_low r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