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氣清藍天白雲椰林樹影水清沙幼馬爾代夫附近的夏威夷 (地球村內都算附近嘛)某棵椰子樹的吊床下, 傳出陣陣生澀但優美的琴聲
 
(謎之聲: 一定是穿草裙的夏威夷美女呀)
 
鏡頭漸漸zoom近....
 
唔係啩! 歐巴桑你幾十歲人學人玩ukulele!?!?!?!?
 
嘻嘻! 雖然得承認是因為這一兩年Ukulele(又稱烏克麗麗/夏威夷小結他)忽然掀起熱潮而跟風, 但真正學會一兩種樂器是小時候未圓的夢想。所以儘管天份不高指頭都硬化了,也鬧著玩試試。
 
感覺上Ukulele是蠻親民的樂器。入門門檻低, 體積不大聲音優美不會吵耳, 在擠迫的香港居住環境練習比較不會惹來鄰居投訢。最重要是基本彈奏的技巧不難掌握, 短時間便可奏出簡單樂曲。
 
 

 不過不要以為Ukulele看似玩具而小看這玩意。歐巴桑最喜歡她看似平凡的背後藏著無窮的變化, 是易學難精的樂器。在U tube看大師們的精彩演奏, 真叫人目瞪口呆進而懷疑大師們安裝了機械手。
 
 

除了Ukulele界無人不識的Jake shimabukuro, 歐巴桑也喜歡Israel Kamakawiwoʻole (IZ)。相比Jake的神級技巧的show off, IZ的音樂給人的是很治愈系的感覺。有好一陣子歐巴桑的手機不斷loop著他的精選唱片呢
 
 
歐巴桑第一把擁有Ukulele就是上圖的aNueNue World Series  Australia Koala Soprano。樣子可愛之餘音色不俗彈奏的手感也可以。價格三位數內頗適合初學者。
 
這枝接近Concert size的Bark Cloth Flea是大叔網購得來的。叫人驚訝的是那膠質的音箱可以做到跟木材一樣優美的共嗚。比Soprano寬闊的琴頸較合大手掌的歐巴桑。不過如其他網友所說調音旋鈕確是比較難用。
 
至於學習方面初期斷斷續續地參加了一些小組課程, 近期則自習為主。總覺得有老師指導進步會較快, 但Ukulele的教學始終沒傳統樂器那麼有系統, 要找真正適合自己的課程沒想像中容易。
 
無論如何希望自己不會三分鐘熱度吧。說不定老來要靠拿著她在橋底賣唱掙錢度日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kulele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