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f-03219_r
大叔算係大導演列尼史葛的擁躉,最愛《異形》系列(連《普羅米修斯》)、《帝國驕雄》和《黑鷹十五小時》等等,三不五時都會取出來重溫。沒有想過竟然會有一次看了列尼史葛作品之後會覺得浪費時間的事,可是今次遇上了。
df-03566
 
有幸獲得電影公司請看優先場,和友人 W一起看,看前吃飯聽他說此電影在 IMDB獲低分(6),已經有點擔心......
 
 
劇情話廣受尊崇的刑事律師(米高法斯賓達飾),為了搵快錢竟染指跨國毒品交易,滿以為自己有能力全身而退,卻不知世途險惡,最終身陷連場失控的意外旋渦,更禍及未婚妻及同謀伙伴!眾人迫不得已,盡使埋沒人性的「拿渣手段」以圖脫身;幕後黑手身份,也逐漸呼之欲出……
 
df-04241
 
本片幕前陣容堪稱星光熠熠,除了法斯賓達之外,尚有畢彼特、彭妮露古絲、金美倫戴雅絲、和大叔十分欣賞的哈維爾巴頓,以大好材料而最終成績不佳,十分可惜。問題出在劇本和節奏兩方面,編和導兩者都脫不了關係。
 
df-00190_r
 
劇本來自 Cormac McCarthy,地位崇高的前輩作家在八十高齡完成第一個電影劇本。故事本身具吸引力,不過前段舖排和後段開火兩部分不太平均,舖排部分比較長而且平淡,而那個「善惡到頭終有報」的題旨其實也不算發揮得很深刻。為什麼律師作惡要報在他的伴侶身上?而最終窮凶極惡的金美倫戴雅絲卻又如此疏忽無留意對手在酒中下毒。導演在節奏推展上沒有把好關,亦要負上責任,電影好像在將近四十五分鐘時才入局,考驗觀眾的耐性。
 
df-01820
 
要說比較好的地方,唯有戲份的分配上平均,眾星都有多少表演機會,當然米高法斯賓達由頭帶到尾較搶鏡,靚佬畢相對比較過鏡。另外血腥暴力場面也算收斂,沒有令觀眾太倒胃。
 
Counselor_campC_HKposter_07c cop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權大狀 THE COUNSELOR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