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角嘴的埃華街有好幾間很不錯的食肆,除了先前介紹過的魚鮮以外,多年前大叔的爸已經十分推薦的肥杜海鮮肥牛火窩,與及很多網友都推薦的小食店車品品。

車品品(很奇怪的名字)主打香港特色的地道小食如車仔麵、碗仔翅、魚蛋、燒賣,另外也兼賣各式各樣糖水甜品等等,品目之繁多和茶餐廳相比也是不失禮。

店面裝修十分簡樸,手繪的牆花和無甚裝飾的桌椅令我想起小時候就讀的幼稚園。
這天我們主要品嚐車仔麵(用品嚐來形容吃車仔麵是有點誇張了),大叔通常愛吃油麵(也似乎是多數男士的選擇),歐巴桑多數點米粉或者米線。揀選的送菜則比較食肉獸,包括牛腩、大腸、豬皮、魚蛋、雞翼尖等等。一般來說吃車仔麵要求都是飽腹、快和便宜,對食物質素就不會有太多的要求,但求材料新鮮、潔淨已經很滿意。

車品品的車仔麵食材都很新鮮,煮的時間亦夠因此頗為入味,吃起來感覺不錯。不要看輕吃車仔麵的小小要求,在現時香港也是不易達到的,在旺角吃遇上霉霉爛爛的食材是不太罕見的事啦!

除了車仔麵以外,當天我們嚐了兩杯店家自製的飲品也是十分不錯。

大叔點的雪梨茶水準甚佳,味道天然清淡而不像常見的味精開水貨色。

歐巴桑的羅漢果茶更佳,貨真價實的拋了大半個羅漢果落茶杯裡,味道甘醇對喉嚨十分有益。不過大叔很抗拒羅漢果的味道,也就無福消受了。
便宜的簡餐中見心思和品質,店主的誠意和堅持令人感動,離去時經過廚房見他們用的是貴價的螺寶蔭油清,更加肅然起敬。
 
車品品小食
大角咀埃華街92號
2180 9655
人均消費:$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