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951781605
 
十分適合情侶拍拖入場觀看的電影,大叔簡直認為單身看和拍拖看獲得的滿足感可以相差甚大,歐巴桑這麼討厭看戲也覺得可以,還問大叔:「怎麼這片不排在情人節的檔期,而要在這個跡近攝期的位置開畫?」
 
大叔不是電影公司的人員,不過看看月曆,今年情人節和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碰在一起,是農曆年黃金檔期的一二檔之間,排片競爭絕對激烈,坦白講牌面照秤(卡士、產地、戲種、合家歡度、抵睇度、明星來港宣傳配合度等等)本片很難爭得贏。以戲論戲,其實本片十分不錯。
 
歐巴桑又說:「看來本片在港票房爆冷機會不大。」這話大概也可以概括了近年日本電影在港的情況,雖然日本電影市場不如電視注目和活躍,但是近年佳作不乏,如《字裏人間》、《東京家族》、《神探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奇蹟》、《搵鬼打官司》等都很不錯(當然也有些麻麻的例如《螢之光》和兩集《貞子3D》。可是總體票房都是一般,於是片商也不算着力引進日本電影。相對來說,台灣方面上畫的日本電影要比香港多得多了。
 
拉雜講了很多其他的,劇情是咁的:浩介(松本潤飾)因工作關係與舊同學真緒(上野樹里飾)再度相遇。喪失13歲前所有記憶及有時會一個人裸身漫步街頭的真緒,曾被同學欺侮並譏笑為「數一數二的傻瓜」,唯一挺身而出幫助她的就是浩介。漸漸地,浩介和真緒之間產生了淡淡的情愫。然而隨著浩介轉學,兩人的戀情只得無疾而終。闊別10 年後再度重逢,真緒已搖身一變為美麗能幹的女性,兩人火速再墮愛河並隨即閃婚。婚後兩人生活美滿,但家中卻時有怪事發生…直至某天,真緒竟不辭而別!浩介為了尋找妻子,決定探訪真緒父母,豈料卻打開了她不為人知的祕密…
 
4
 
入場前大叔刻意沒有接觸任何介紹,於是經歷了「純愛》絕症》奇幻」三個階段,可能有原著小說可依的關係,電影扭橋算自然。劇情轉折位也算預早有埋下伏線,真相一路揭開之時有「原來如此」的感覺,而不是「有無攪錯」。當然大叔愚魯,就不如無所不知高瞻遠矚的歐巴桑所說:「睇兩睇就知道佢玩邊科!」Shocked,大叔是在女主角行為怪異又失離家出走那裡才猜到。
 
全片兩小時有多,節奏是不算快,但也沒有拖拉的感覺,習慣日劇的觀眾應該無問題。上野樹里是大叔喜歡的演員,出道作《喇叭書院》已經捧場,近年據說因態度問題演出機會大減。不過工作少也有好處,本片中她狀態甚佳又用心演戲,原以為她會用演野田妹的誇張方法去演譯,卻原來收斂不少,效果更加清新自然。歐巴桑戲稱「日版年輕蔡楓華」的松本潤我們看他演日劇比較多,本作中也可以看出演技有所進步,呆頭呆腦或者深情丈夫都演得不錯。相對戲份不多的玉山鐵二就沒有太多發揮,浪費了十分討好的造型。
 
電影用上大量逆光和超淺景深(Bokeh)拍攝手法,不少場景甚至拍到有點爆光,差不多是用得與唔用得的邊緣,整體效果可以,不過有個別段落玩得有點過火(例如大太陽底下超 over的沙灘場面)。另外片中的主要舞台江之島拍出冬天比較寧靜的氛圍,湘南海岸、江之電、江之橋和龍戀之鐘等都拍得十分美麗,令人想再去呢!
 
girl-in-the-sunny-place-poster_with-preview-mess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愛情人夢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