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1601  

過了整週住在冰屋般的生活,終於稍微找到些溫暖的感覺。

別看大叔身形龐大惡形惡相好像技安a.k.a.胖虎)的樣子, 他其實早已像動物園的動物一樣喪失基本求生本能。這幾天除了上班以外,他只管呆在沙發上發抖,還要確保歐巴桑比他先回家把暖爐開好才回家和先把被窩睡暖才肯上床睡覺

週末當然更加找不到要他活動的理由,要不是他看球賽和日劇時仍有點反應,真的會以為他凍僵沙發上囉。

為了躲在廚房取暖,昨晚再試做生炒糯米飯。曾經嘗試過一兩次做生炒糯米飯均以失敗告終,檢討過後決定把浸糯米的時間延長至超過半天及以慢工出細貨的原則用中火炒呀...炒呀...炒呀...炒了近半小時。結果今次成功了!意想不到的是用普通廉價生鐵镬和少許油也可做不沾底的效果呢

做這飯的運動量不少未吃也溫暖啦。趁"feeding time"奉上大叔,他吃得津津有味之餘體貼地表示花功夫的餸菜不用常做,週日晚就簡簡單單地在家打邊爐,只要隨便買點鮮魚鮮肥牛自己薄切至燈影厚度,再加上自己清洗得乾乾淨淨的生蠔鮮鮑、西洋菜、自家餚製的湯底和自家即磨的日式火鍋麻醬便好了……

嗚嗚……有沒有動物園可以收養大叔呀

 

 

延伸閱讀:

簡易食譜 Easy Recip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炒糯米飯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