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06056.jpg  

《變種特攻》系列拍了很多集,隨手數數:《變種特攻》正傳三集;《人狼外傳》兩集;前傳《異能第一戰》一集。如今這齣《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是前傳和正傳之間的crossover,明顯地未來還要再拍下去......

 

相對其他超級英雄電影,《變種特攻》系列有一個很大的缺點:人物太多而很難分配戲份。想交代多幾人時不免失去焦點,戲分高度集中的話,非主惡角那些異能人就如同老臨過鏡,這個問題去到正傳的第三話尤其嚴重,有些登場異能人連名字也欠奉。當時大叔認為這系列已經走到盡頭,無得再拍下去了。

DF-02072.jpg  

 

可是前傳《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扭轉了這個情況,當然新演員(主要是占士麥艾和及米高法斯賓達)新時代背景都有重生感覺,另外該集導演在群戲和主角間能找到平衡,另系列重新獲得動力。

 

來到最新一集《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則多少又墮入「人多手腳亂」的情況。劇情是咁的:話說未來人類慘遭自己製造出來的戰鬥機械人 Sentinel殘殺,異能人同樣死傷慘重,殘餘的少數異能人在X博士和磁力王等共同主催下,把狼人送到七十年代事件關鍵時刻,期望可以改變歷史走向拯救未來......

DF-07401.jpg  

 

先放下那些回到過去的各種邏輯討論,本集電影集合X博士和磁力王的年輕和年長版本,又有兩個時代的許多固定班底,兼且在現代又加了新一批異能人,角色眾多可以預計,於是除了過鏡客串(JeanCyclops,嚴格來說 Storm也是),以及專門負責打,名字也無的面目模糊一群(主要是范冰冰和冰、火、鐵等幾人),主要的戲分還是集中在老嫩X博士和磁力王、人狼、妖后和Beast等幾人身上,幸好他們各自都有多少表演機會,不致於如同正傳第三集般全部人都無戲可演。

DF-24983Rv4.jpg  

 

大叔看的是3D全景聲版本,坦白講3D效果不一般,不過音效和打鬥畫面都交足功課,影像十分凌厲而且亮麗,沒有了多數3D電影色調偏淡和光源晦暗的感覺。由於戲分較集中過去的六十年代,占士麥艾和及米高法斯賓達的戲分最多。當然人狼曉治積曼也搶戲,他演這角色多次已經駕輕就熟,角色中憤怒的部分越來越少,串嘴的部分則越來越多,帶出不少笑位。

 

整體來說,這是不錯的電影,內裡很多inside 玩笑都是要求觀眾對前事一定認識,否則會少了很多樂趣。

DF-258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