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97  
在這次北陸中部之旅籌劃之初,已經打算要在立山黑部的室堂住一晚,以便慢慢玩而且萬一遇上天氣不佳的情況也可以稍待(結果證實這個想法果然成真)。
 
高海拔的室堂上面住宿選擇不多,位於車站上蓋的立山大飯店地點最就腳也最具規模,是安全的選擇,不過就不太有特色。另外有三家民宿分別距離車站步行10分鐘(室堂山莊)、15分鐘(室堂みくりが池温泉)和25分鐘(雷鳥莊)。本來歐巴桑是一心想要預訂最遠的雷鳥莊,不過後來大叔發現室堂みくりが池温泉的溫泉很有賣點,是日本最高海拔的天然溫泉,名列秘湯守護會的名單,於是決定預訂。
DSC04421  
 
結果想不到當天下午在室堂忽然颳起超強風,雨霧交加,能見度非常低,而且滿路都是積雪,加上自己有點低估路況,只穿牛仔褲運動鞋,走起來比想像中困難得多。
 
DSC04405  
 
據官網說走十五分鐘的路,結果我們走了一倍時間才到,中途起霧民宿約隱約現的,頗為嚇人。大叔自小對極地探險家的歷史有點認識,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親身經歷雪盲、暴風雪中趕路等等情況!一邊走耳邊響起《南極大陸》的主題歌,只是欠了Ricky在身邊而已。
DSC04419  
 
好不容易走到室堂みくりが池温泉,意想不到還有幾位香港人,大家說起來時路都猶有餘悸。
 
民宿設施和裝潢都比較簡單,當然在這樣偏遠的地方其實也不能要求太多,膳食都是不華貴但可口的,分量也足夠有餘。作為主角的溫泉同樣設施比較基本,但是溫泉水感覺十分天然,是泡過的溫泉中水質名列前矛的。
 
DSC04388  
自助早餐
 
DSC04394  
 
當天晚上一夜風雨不停,可能屋子小小的特別應聲,大叔整晚胡思亂想要是火災怎麼辦?要是雪崩怎麼辦?老實說睡不太好。第二天早上見天氣好轉就立即急急走回室堂車站,本文的照片多數是第二天拍的。
 
DSC04398  
(みくりが池)
 
雖然天氣不好也睡不好,不過大叔倒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旅遊經驗,幸好歐巴桑也認同!同時天氣不佳和城市人大驚小怪都是大叔的問題而已,其實民宿是不錯的,我們也期望下次夏、秋季時再來,只是希望天氣較佳就是了。
 
室堂みくりが池温泉
富山県中新川郡立山町室堂平
TEL:076-463-1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