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貢?」這店名十分搞鬼,和香港朋友說起都會泛起會心微笑。在香港通用俗語中,說人串串貢是指其人很跩,十分喜歡用帶刺的說話去反諷或者譏笑別人,牽涉到人品或者生活態度的層次了。 
不過位於天后清風街的這間店和其店員倒不是態度不佳,店名串串貢純粹是玩食字而已,因為該店就是吃串燒的專門店。 
香港一向不多見只賣串燒的食肆,通常是日本料理或者泰國餐館的菜牌裡有串燒可點。
不過隨著日本料理專門化,近年開始有一些主打串燒的店出現,但也只是主打而已,店裡尚有很多其他食物選擇。
串串貢基本上只賣串燒,輔以少量飽肚澱粉類食物。一時之間也說不上他們是甚麼式,應該是港式吧?他們的醃料和製法十分多樣化,而且不時有新品種推出,保持新鮮感。

由於品種繁多,我們打算介紹部分覺得水準較高的食品:
麻麻地雞中翼→得名是因為醃料中有麻的口味在內,這口味在廣東菜裡較罕見,吃來有新鮮感
啤酒味牛柳→切成麻將大小的牛柳含有非常重的啤酒味,適合好酒人仕
燒飯團→這東西要燒得好吃並非易事,不少地方不是燒得太乾太硬就是飯團夾不起來,一夾就散。這裡的就沒有上述問題,而且調味亦佳
麻醬青瓜→吃燒物吃得多也要來點清爽的來轉轉口味,店裡有售的麻醬青瓜和桂花糖蕃茄兩款冷吃都不錯。大叔比較喜歡青瓜,酸酸麻麻的醬汁配上清爽口感的青瓜,十分醒位
香草羊架→價錢較其他食物貴,不過火候佳又新鮮也是物有所值,如果生點就更好
芝士豆卜→在豆卜中釀入芝士燒烤,微焦的豆卜和軟綿綿的芝士一鹹一淡,味道十分搭配
荵蒜燒蠔→對非常喜歡吃蠔的我們來說,這類蠔菜色只要用料新鮮一定好食
燒茄子→醬油燒茄子灑上木魚乾,軟綿綿的茄子肉口感不易在其他食物中找到
黑糖菠蘿→把煮熔的黑糖塗在菠蘿上再燒,端上桌時糖剛剛凝結成薄片,外脆內軟令這款甜品口感很豐富
提提有興趣光顧的朋友:該店面積十分細小,店內只有不足十個座位,繁忙時間可能要略為等等,同時座位的舒適度只屬普通。本來店家是有些活動摺臺可以在店外進食,不過門外馬路和樓上天橋車流甚密而塵土飛揚,加上又有渠務工程進行中,免得過就不要坐戶外了。

串串貢串燒專門店
地址:銅鑼灣天后電氣道83號利景閣地下1號舖
電話:2578-9289
人均消費:$5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