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的週末上午, 無間道事件在洲際酒店的Spoon上演 
話說歐巴桑得到好心人提供線報, 知道當天將有一群愛吃之士聚集Spoon, 共享美味和牛Cooking Class。既然有重要情報, 當然跟大叔一起出動喬裝食客, 好刺探虛實。
好不容易到了期待的那天。陣容比想像中鼎盛: 有電視烹飪節目主持, 有跟歐巴桑「同字頭」的知名網友 (席間不少人都表示看了她的精彩報導吸引而來呢), 有 “Chartered”的engineer, 以及只有 “Chartered” Bank戶口的兩名傻港燦......還有疑似是好心人的朋友。心裡好幾回很想跟疑似好心人確認一下, 可是真的很擔心自己會不會太唐突嚇壞人, 最後始終沒膽開口
(大叔按: 實情是有人怕被稱讚「人如其網名」才真^++++^) 

Cooking Class由清簡的歐陸式早餐展開序幕。大叔對麵包大為激賞, 老實說歐巴桑印象不深, 總之不會太難吃那種。這樣貼心的安排蠻不錯, 可以準備心情去投入接著的精彩環節。
 
廚房在比較多人的那天顯得有點兒狹窄。幸好沒損眾人的熱情。主廚Tjaco出埸, 細心地給我們示範兩道和牛菜色。可能他太投入示範和解答熱烈的提問, 不慎輕微地割傷了手指, 讓我們見證專業廚刀的厲害呢。

 
第一道菜是和牛青芒果沙拉伴香辣魚露汁(Romaine Salad with green mango, spicy fish sauce and sliced Wagyu beef, 中文名是歐巴桑亂作的)
食材包括青芒果絲、椰子薄片、胡荽、細香蔥、泰式茄子、小蘿蔔、羅馬生菜做成的沙拉竹與及和牛柳(tenderloin)薄片。Tjaco一絲不苟地把每一種食材仔細切好處理。為了配合薄片和牛的口感, 沙拉的配料也一樣切成差不多的質感去配合。大師的功架就是不一樣, 看似平凡的材料在他巧妙的mix and match下產生微妙的化學作用, 提昇了本來已經很棒的和牛滋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