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無間道事件經歐巴桑兩次連載以後,輪到小的和大家分享一下純粹吃的體驗。
歐巴桑翻譯的菜式名字很復古,記得從前學校飯堂就常常搞這些「諾曼第豬扒」、「菲律賓火腿」這些環球美食……
和牛青芒果沙拉伴香辣魚露汁(Romaine Salad with green mango, spicy fish sauce and sliced Wagyu beef)的牛肉十分鮮嫩,富含牛肉味之餘又入口即溶,配上有清澀口感的青芒果和魚露沙律汁很有點泰國風味。主廚在製作過程中提及希望香港店的菜式多點東方色彩,我們認為這是個很成功的嘗試。

和牛排伴「貝蘭格爾」式薯仔配「祖倫」濃醬汁(Wagyu strip loin, potatoes “Boulangere” style, Choron reduction的薯仔展示了很高的技巧,薯仔的厚薄平均而且每面的受火程度相若,內裏的作料味道很多元化。反而和牛則嫌稍為過火,略為熟了一點,換了歐巴桑那件比較好吃。(歐巴桑按:大叔很喜歡吃生肉類,牛肉的話只要表面無血就話太熟,其標準就不能作指標啦!)

杏仁酥餅配焦糖糖槳(Almond pithivier, caramel sauce)的焦糖糖槳在製作時花了糕餅師很多時間,卻原來只是作畫碟之用。熱烘烘的杏仁酥餅把雪糕略為溶化之後伴著一起吃,又冷又熱十分美味和多樣化。
總的來說,Spoon的這些cooking class是滿豐富的經驗,除了吃東西外,對食材、廚具和烹飪技術都增進了不少了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