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奀記是香港雲吞麵方面的其中一個老字號,喜歡吃水餃雲吞的大叔當然試過。多年前曾經在銅鑼灣的分店吃過,四個字:名大於實,價錢貴分量少,最重要是質素平平,和坊間其他點便宜得多的店分別不大。
上週末去大會堂聽《阿爾伯弦樂四重奏》,當然要先吃點東西,歐巴桑建議去中環威靈頓街的麥奀記。
本來也有點猶豫,不過想到逆其意的話會產生很可怕的後果,因此也就勉為其難的去了。

我們點了一碗雲吞和一碗水餃,水準比銅鑼灣店高得多,實在叫我大為改觀,無論在用料的新鮮、湯底的鮮味和配料的比例上都遠勝。
當然大家就能夠想像歐巴桑鬆毛鬆翼的樣子有幾衰,尤其是我讚賞這兩張照片拍得很美之後。

P.S. 由於歐巴桑午睡關係,交通和吃飯都有點趕,那為什麼要午睡呢?
歐巴桑:「唉也!陪你聽這些沉悶的東西很有催眠效果,如果不睡足才來就很難支撐到完場啦!」
……

麥奀雲吞麵世家
中環威靈頓街77號地下
2854-3810
人均消費:$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