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於草根家庭,小時自然沒甚麼機會吃名貴東西。
可是味覺回憶從不貧乏。外婆很會煮, 怎樣平凡的食材在她手上都會化成人間美味。
她總是堅持小孩不許挑吃,做菜從不會為遷就小孩口味而常做她認為無益的東西。
外婆還有個很可怕的「怪辟」→不管喜歡不喜歡,每款菜色都會逼歐巴桑無論如何也要吃一點。很多第一次嚐的食物,歐巴桑就是邊哭著邊吃呢
現在回想起來實在覺得當年身在福中不知福^^
當然食物會有個人的喜惡。無論喜歡不喜歡,那味道都是親自嚐試過, 而不是「看來」或「聽說」很難吃。最重要的是,外婆培養了我們不大挑吃的習慣。
大叔家的作風剛好相反。他們的爸媽為了討好他們只會做那些「孩子食物」。某次歐巴桑看到大叔媽媽急急把湯裡的鳥雞棄掉,是因為她怕她的寶貝仔女們被烏雞「黑嘛嘛」的賣相嚇壞云云。好可惜啊! 他們小時侯一定miss了很多美味的東西呢
前兩星期買了當造期很短的鳳眼果做了炆雞翼。大叔很好奇,表示不曾見過也沒吃過。歐巴桑的味覺回憶是→那顆「樣衰衰」像荔枝核的東西真的很香口很美味,外婆沒騙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