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去試吃周媽媽小館是大叔堅持的,有點「明知山有虎」的味道,因不少網誌的食評和開飯dot com的評價都麻麻地。大叔一提起要去試歐巴桑已經作出上述資料提供,然後明周佟鎮南和明報副刊新食評也是平平。
 
先講結論,這店有幾個致命傷,只要你中了其中一個一定對他們有壞印象:
1.      地位極難找→我們去了兩次才找到那個駿發花園的陰暗角落,大叔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看戲以百計,又叫做在那附近工作了年多(歐巴桑按:是果欄苦力還是蠱惑仔?),因此你不可以質疑我不熟那區。
2.      不潔→拿來的茶是一早斟好,面頭浮了一層塵和一隻死虫,小籠包的醋感覺也是擺了一段時間,店裏常有昆虫飛來飛去。
3.      唔專業→鹽水鴨切肉不離皮,刀功衰過歐巴桑,擔擔麵的湯沒有拌勻,店面八成滿已經手忙腳亂又漏單。
 
彈完以上的,食物其實不太差:
鹽水鴨的味道很家居,鴨肉質地不乾身又入味,半隻的碟頭也足,是值得一吃的。
擔擔麵麵質爽口彈牙,不過湯底中中地,如果把湯拌勻才吃比較好,算是不過不失。

一字骨無論肉質、調味和火候都差少少,加上價錢不便宜,有下次的話我也不會再點的了

小籠包皮厚肉餡多肉汁少,不過用料新鮮固此還可以,如果肉少點就更佳。
 
歐巴桑講得很中肯:「作為街坊食肆絕對合格有餘,但懷著很大期望去獵食就不是那回事了。
 
我倒佩服八十多歲周媽媽的魄力,我們讚鹽水鴨好吃她也笑得很燦爛呢!
 
周媽媽上海小館
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1座地下
2332 2360
人均消費:$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