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豆酥魚?」
「嘿! 豆酥魚?又是看了報導來啦! 那人悄悄的吃,悄悄的寫, 弄得現在人人都要點豆酥魚,你們要是來晚些也沒囉!」貌似抱怨, 語調其實暗暗地隱藏著喜悅。
舉目一望,約1/3的食客正嚐著傳說中的豆酥魚。
話時話,這豆酥魚是那位佟先生兩個月來首次讚賞的菜色。難怪惹來大群無聊人(including我們)來試試究竟有多美味。
查証後得知此店是數年前結業,位於駱克道的老牌菜館四川樓的復辟版。舊店小時候好像光顧過一兩次,可是印象已經很模糊。
老闆不諱言賣的是廣東菜以外的fusion地方中菜,想要正宗川味的可能會失望。
除了豆酥魚,還點了海蜇麻辣牛肚雙拼、蔥油餅、干煸四季豆和高力豆沙。

首先出場的是海蜇麻辣牛肚雙拼。海蜇無甚特別,已經忘記味道怎樣。麻辣牛肚表現不俗,不會死辣,香料配合得不錯。

蔥油餅無疑相當酥脆,可惜有點太油膩,個人比較不大喜歡。

干煸四季豆是少有的出色。沒有多餘的油份也沒有太乾身, 並非多數食店亂炒一通扮干煸的貨色。下次必然再點。

是晚主角豆酥魚隆重登場!
桂花魚先起肉切件,泡油後灑上香氣四溢的豆酥共吃,滋味無窮, 果然名不虛傳。吃得興起索性拿起湯匙跟大叔搶吃豆酥。"有錢仔"大叔說如果桂花魚換成游水東星班便perfect喎(!).........

高力豆沙的質感不錯。沒有平日覺得「一陣風」的感覺 
總的來說是不錯吃的店。幸運地服務不差, 帳目也沒出岔子。下次相約四川樓麵館, 豆酥魚為記啦

地址 : 灣仔灣仔道138號地下
電話 : 257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