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Blog down了一星期,有些想說的都有點明日黃花了,例如這個:哲古華拉少年日記(Motorcycle Diaries)。
我是6.11.2004在IFC看的,這實在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可惜在港票房不佳,如無意外日內將要落畫了。如任何人有興趣的話,我是極力建議他速看的。
從導演華特撤勒斯的前作《中央車站》已可知他是公路電影的能手,在《哲古華拉少年日記》中更是把這個半世紀前的真人真事刻劃得有血有肉。電影以紀實的手法刻劃了一個旅程給兩個年青人帶來的改變,前半部充滿幽默感,色彩調子很鮮艷,後半部則轉為沉鬱而悲天憫人,色調喑啞而滄桑。全片無甚麼革命的大道理,無甚麼熱血沸騰的演說,但是看畢全片的人都可以了解哲古華拉如何從無憂少年變為革命家。
筆者最感動和欣賞的一場戲是哲古華拉游過亞馬遜河和麻瘋病人共渡生辰一幕,導演在一個相對平實的旅程選了這幕作高潮和總結,令人印象深刻,十分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