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1.jpg


這是分別一天大的姨甥女包包和一歲大的湉湉。
看著她們的孕育、誕生和成長,很有點感觸。
一向都很抗拒生兒育女,總覺得自己負擔不了那責任,不能提供最好的成長環境,而且這世界是這樣的醜陋和紛亂,可必要多帶一個人來受苦呢?領養一個,把快樂帶給已經來了的人吧!(可是歐巴桑又對領養很抗拒。)
但是看著姨甥女們,又對以往的信念有點動搖......
我可能不能給他最好素質的生活,不能把他念的幼兒園買下來,不能找來最好的老師教琴、教舞,不能自小送去外國留學,不能帶他自小去ball,出入高貴上流場合......
但是或許我還是可以讓他健康、幸福、愉快地成長,成為一個自信、樂觀、正直和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不過他可能有一天會說:「最衰我老豆唔生性,無俾機會栽培我,如若舒拉寶娃、郎朗或者活士生在我家,他們都不會成為運動員或者鋼琴家,因為無機會接觸這些活動。」......
那我又可以說甚麼呢?唯有無言以對......

疑惑中......
p.s.我永遠也接受不了歐巴桑跟孩子一起叫我daddy,似乎每對夫婦有了孩子就變成daddy、mommy,失去了原來的身分。

baby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