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放工後匆匆趕往葵青劇院看話劇團新作《鄭和與成祖》,同場見到何秀蘭和本劇編、導冼紀然。
可能冼生導電視、電影出身,舞台劇來個2act20scene,不停轉景,令我以為自己正在看電視連續劇。而且不停轉景令演的和看的都失去節奏,我認為這是不太好的安排。
又可能拍慣電視,對白都很淺白,畫公仔畫出腸之餘更要慌死你唔知咁畫多幾次,有些場口甚至有些出場甚多的角色(例如那講故佬)都很多餘,整part刪去也無問題。
可能工作太累,歐巴桑睡了幾覺,而且她又不認識史實,對大叔的議論唯唯諾諾,無點見解,大叔也覺於心不忍。
為免歷史重演要歐巴桑辛苦多一次,今天大叔獨自跑到AMC看星戰前傳三黑帝君臨。

大叔都算星戰fans,其他幾集都睇到識背,一心諗住見證終極一章,不幸隔鄰坐了一隻「解話怪」和其女友。
對話一:
怪:(指著anakin)呢個男仔一陣會同佢師傅決鬥。
女:(仰慕聲)係呀!
叔心聲:真係好似得你隻解話怪知咁呀下!
對話二:
怪:(指著開場starwar字)d字一陣會向上移走。
女:(仰慕聲)係wor!
叔心聲:真係"So many people die why don't you two.",早知等到cut畫前先睇。:-<
至於電影,由於全部劇情你知我知,進場都只是看著他成為事實而已,不過今集節奏較快,是前傳三集中最精彩啦!
p.s.火山決戰本應是高潮戲,衰在我之前看了dvd中的綵排,一招一式都已預知,對我而言反而是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