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記甜品(通常說糖水)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由於位置鄰近最高學府,故此落源記是很多學生的經驗。近年經各大小中外傳媒的廣泛報導,源記慢慢地由街坊小店一變而為香港的旅遊點之一,不少台灣和日本的旅遊guide都曾介紹,幸運地多年來質素還是不變。

據說該店的各種糊類都採用石磨來製作,這個大叔未曾見著故此不能肯定是否石磨,總之磨出來的糊就是比別家的更香、更滑就是了。大叔個人喜愛合桃糊和花生糊,水平遠超其他糖水舖,其實杏仁茶和芝麻糊也不錯,不過差別就不如前兩者大。

蓮子桑寄生茶也是此店的絕招,歐巴桑每次必點(大叔就嫌桑寄生有點藥材味)。和糊類的濃味各走極端,桑寄生茶的甜味是淡淡的,適合口味清淡的人。源記的蓮子採用很花功夫的方法處理:人手揀選,只取完整無缺的蓮子,再以人手惕走苦味的蓮子芯,確保每一粒蓮子都是最佳質素。這個原因令他們的蓮子很受歡迎,一般糖水加蓮子只多花一元,完全是超值的。
當然不可不提的是該店的雞蛋糕,我認為是城中其中一處最好吃的雞蛋糕之一,其香濃蛋味和鬆軟富彈力的質感都是無出其右的,就算是著名的義美蛋糕還是略為及不上,不過這天太飽沒有點,於是也就沒有照片及大家看了。

源記甜品
地址: 西營盤正街32號地下
電話: 2548-8687
平均消費: $20/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