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時話,南台灣各地市內的公共交通好像都不大發達,在高雄、台南和墾丁等地都好像不多見有公共汽車,反而點和點之間的交通安排則好像十分完善。例如從我們落腳的高雄前往附近的各處鄉鎮都有頻密的客運車輛,統稱高雄客運。

我們在高雄的第二天搭乘高雄客運前往美濃和旗山鎮(原定),就發現前往美濃的客運車約半小時一班,十分方便。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美濃鎮,我們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沒有租自行車,只是信步按地圖而步行,結果花了不少時間才遇上供應客家擂茶的美濃驛站。

美濃驛站在很多旅遊書裏面都有提及,由於是平日的關係,來客不多,大叔和歐巴桑得以「包起」整間驛站,店員小姐也很細心地教我們怎樣擂茶,怎樣穿戴客家服裝等,就是這樣邊玩邊拍照邊吃就弄了近兩個小時,而且消費一點也不貴,很值得推薦。

離開美濃驛站我們終於決定要租自行車代步,以尋找傳說中的中正湖、紙傘和藍衫店等。

中正湖是找到了,寧靜的環境和夕陽西下的景色很迷人,到想起要再找文俗村和藍衫店等,卻不是關了門就是找不到。眼見時間已不早,我們唯有放棄旗山鎮,直接乘高雄客運回高雄再到旗津去。

事後想起來,我們總覺得這天的安排不大好,以致不能去完全部景點之餘,又好像看到的東西不夠多,連紙傘和藍衫店都錯過了(雖然去了也是看看,多數不買),同時也實在沒有預計天黑的時間如此早,只是六時許已經天色全黑,觀光時間很不好用。但是能夠悠閒的擂茶和漫步小鎮,我們還是十分享受,也不用太刻意的趕時間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