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一平安麵屋應該要把時針略為回撥,回到歐巴桑和大叔讀大學的那段日子。
話說歐巴桑讀的是尖沙咀附近那間紅磚院校,大叔就當然常常要去找她。

那時我們很喜歡位於尖東幸福中心地庫的那間一平安麵屋(上圖),店舖面積細小但東西不錯,佈置很有日本氣氛。不過價錢對當年的窮學生而言是有點貴。
後來該店好像結業還是搬遷了,不期然有點失落的感覺,畢業後也很少到尖東一帶。
很多個寒暑過去了,我們在某個週末上午閒盪於美麗華商場才重遇上他。
翻查網友的食記,一平安似乎在那裏開分店也有一段時間,而幸福中心那間還在,只不過我們很少經過那附近。

望望餐牌,價錢還是從前那些,不過物價飛漲如今其實是便宜了,熟口熟面的通心粉沙律還在。

大叔頗為喜歡吃拉麵,可能是當年在一平安種下的種子,今天吃來就覺得這裏的比較近港人口味,木魚和蘿蔔乾的味比較淡。

套餐還附一小碗飯,普通得很的窩蛋牛肉飯。

歐巴桑點了一個鰻魚飯,她的說法是:「鰻魚飯最穩當了,總不會特別難吃嘛!」
吃一頓飯居然有少少時光倒流的幻覺,我想我們會不時來吃吃的。

一平安麵屋
尖沙咀金巴利道1號諾士佛階2/F 11 號舖
人均消費:$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