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去關西,單是紅葉美景、歐巴桑穿和服的樣子這兩項已經叫人期待,更何況還有日牛(牛仔褲)、和牛(牛肉)、信三郎帆布、音響配件等等......


落實了目的地之後就要找資料,主要分書和網站兩個大類:
書:購入了《人人遊日本──京都》、《散步地圖──大阪、神戶》和《Mook京阪神》三本,這個排序基本上也等同滿意程度。《人人遊日本》最實用和清晰,下次去其他地點也會考慮,《散步地圖》的地圖太簡略和過時,讓我們在大阪、神戶不斷散步,Mook就越來越叫人失望。

網站:最主要是背包客棧,那裏有一群很熱心的達人分享經驗和解答問題,最冷僻的地點和刁難的安排都能找到經驗分享,而且夠貼身和準確,有些資料連旅行社職員都不知或說錯,在背包則找到肯定的答案。 

另外預訂民宿和酒店用了Jalan和樂天,歐巴桑則從網上訂了南禪寺順正和夢館和服,盡皆順利。
反而大叔儲起大量bookmark則因途上無電腦而用不著,下次就用這個籍口買新Notebook。
 

旅程兩大陷阱

1. 神戶北野異人館
2. 東福寺夜間拜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