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歐巴桑小時候坐校車上課常會經過黃泥涌道那間有個大金屬太陽在門外的平房,當年平房外無中文名,胡思亂想又見識少的歐巴桑就誤以為那裡是甚麼神秘教派抑或間諜組織的總部
……
對於雅谷餐廳和那個大太陽,大叔的印象和好奇心不如歐巴桑,始終小時候去跑馬地的機會不太多,後來認識這地點就一早知道那是一間餐廳,不會以為是甚麼教派啦!
為慶祝紀念日,大叔忍痛(肉痛)致電雅谷餐廳訂座,訂完跟歐巴桑說起,原來她小時候已經常常坐校車經過黃泥涌道,一直都對那個大太陽很好奇。怎麼不早說呢?

不經不覺我們渡過多個平淡卻不時又會有點暗湧的年頭。要不是大智若愚的歐巴桑百般遷就縱容大叔
……嘿嘿……都說女子無材便是「得」嘛
不好意思太高興有些失控呀^^Amigo未必是全港最美味的食府,這可是歐巴桑很期望去朝聖的其中一間餐廳。終於有機會跟大叔一塊兒去嚐嚐, 好開心呢。在歐巴桑細心的暗示下, 路盲大叔還以為是他自己找到餐廳的位置而沾沾自喜。So simple and naïve
甫進餐廳便感到這裡對小節的用心。訂座的牌子是燙著大叔名字的memo pad

在侍應殷勤的招呼下入座,拿起
set menu一看立即覺得有點掃興──set menu上的選擇很行呢!紅酒牛柳、燒羊架......於是我們都把注意力轉到a la carte menu 去。
若以划算的角度衡量, 套餐的份量的確足以吃得很撐。只是近年來想法有點改變,價格差不了太多的話, 寧願試試精緻而特別的東西多於把肚子填飽。套餐並不能選拿破崙蛋糕作甜品, 我們便各點餐湯和主菜, 另點前菜和甜品共嚐。
「鬼諳眼」的大叔點了香檳青豆湯、鮮龍蝦錢袋和龍蝦意大利飯(點了兩味龍蝦!!其實我們都不是特別喜歡吃龍蝦嘛!),歐巴桑點的則是周打蜆湯、野米伴燒鵪鶉和拿破崙蛋糕。當然飯後的兩杯mocha是少不了的啦!

鮮龍蝦錢袋據說是餐廳的名菜,鮮甜的龍蝦在
filo pastry製成的包袱中,買相和手工的確十分搶眼。一般餐廳會在這些菜式中用上沙律醬,於是就只吃到沙律醬味,這裡的當然不會,龍蝦新鮮甜美就不用耍這些小手段。

青豆或者豆蓉是其中一種我們觀感很大分歧的食物,大叔並不抗拒,歐巴桑則非常不喜歡那豆腥味。大叔對這豆蓉湯十分滿意,很香的味道和綿滑的口感,連隨對其後的菜色也更有信心。

周打蜆湯用上新鮮的
cherry clam。鮮甜的味道跟一般的冷凍貨色實在沒發相比, 現在仍能記得那種甘甜的滋味呢, Cherry clam的份量也非常慷慨
, 有「啖啖肉」的感覺。

接著侍應叔叔奉上樣子可愛高貴的柚子
Sorbet, 清新而不會過酸的香氣感覺清爽, 正好為下一道主菜作出準備。晚上浪漫氣氛中, 大家別妄想大叔有甚麼綿綿情話啦。此時此刻→他竟然在大談電視節目「老馮日記」某集馮德倫大鬧Amigo的劇情

主菜龍蝦意大利飯同樣有美味的龍蝦,飯面放了貌似晒黑竹笙的羊肚菇一隻。大叔拆散了羊肚菇埋在飯裡略為焗焗才吃,香味雖然不如黑白松露,不過淡淡的泥土味滲入飯中也頗有風味。在咀嚼著鮮美龍蝦才想起:「咦!怎麼點了兩味龍蝦!」

大叔的口味夠奇怪的。那晚他好像龍蝦之夜一樣
, 款款都點龍蝦。不過既然他喜歡便隨他了。

歐巴桑點的主菜是燒焗鵪鶉伴野米。外層的酥皮剛好把肉汁鎖緊, 肉質鮮嫩而且大部分的骨頭都被去掉, 吃起來沒有半點麻煩。最精彩的還是伴碟的野米, 有嚼勁之餘還盡收肉汁精華, 比鵪鶉本身要美味。美中不足是「酥」味較重, 不愛那味道的話恐怕不大習慣囉


都說那兒的服務很細心
, 連玫瑰花也替男士們準備妥當。只是歐巴桑這個中年肥師奶拿起來蠻不合襯似的。唉! 歲月催人老啦......
 


拿破倫蛋糕是這店的著名甜品,據說廣受歡迎堪稱香港第一。嚐過一口覺得香港第一所言非虛,鬆化的口感和甜美的忌廉。






香濃的
mocha和小巧的巧克力薄荷雪榚為這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侍應叔叔熱情地替我們拍了不少照片才讓我們離去, 起初還有些擔心他們會不會歧視歐巴桑這等平民呢^_^
光顧這店之前其實聽過很多傳聞,有關出品、價錢、服務等等,甚至電視劇、電影等也有不少有關的內容(例如歐巴桑就把《老馮日記》的事當真)。真實的情況倒和那些傳聞有很大差別,食物美味、服務殷勤、live music也不俗,價錢也比想像中便宜,我倆都很滿意呢!

Amigo雅谷餐廳

地址:       跑馬地黃泥涌道79A

電話:       2577-2202

平均消費: $650/head (晚餐)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