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之旅有機會品嘗了兩次牛放題,分別吃了Shabu Shabu 和 Sukiyaki。


1.)     
牛禪@祇園
第一次是從嵐山回來那天,我們往祇園散步,之後歐巴桑指著一個位於商業大廈地下的招牌說要吃和牛放題。

本來大叔還是有點擔心去樓上舖會遇上黑店,幸好上去倒發現有不少人光顧,加上窗明几淨的,方才放心。拿餐牌一看,不同級別的牛肉和野菜吃兩小時放題有不同價錢,其他配料和飲品自然要另點。

我們點了中價錢的Shabu Shabu,侍應上菜勤快,食具潔淨,我們都吃得很愉快。
這店鄰近祇園和信三郎帆布,經過的話不妨一試。

2.)     
但馬屋@梅田
這間但馬屋有在沙田西田百貨設立賣和牛專櫃,而且好像在APM也開了吃和牛放題的專門店。
我們光顧的那間則在大阪梅田Yodobashi那座大廈的高層食街,那裏食店林立,帶歐巴桑繞場一週後,她說要吃廣東點心放題……
大叔我最憎旅行在外吃鬼五馬六中菜,因此快步帶她去排但馬屋的隊。
(歐巴桑按: 唉!大叔佢作得就作!!!)
但馬屋的食物款式較多樣,除了牛肉和野菜,其他例如飲品、沙律甚至雪糕等都任食,可惜我們在臨last order前才入座,不能盡嚐各種食物。

這次點了中價的Sukiyaki,論牛肉質其實兩間差不多,不過我們都比較喜歡Shabu Shabu較清淡的食法,而且牛禪那邊的環境和服務較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