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京都市中心四条的料理店有懷石料理供應,不過他們最著名的是利久便當。我是看了《人人遊日本‧京都》一書中的介紹,看了照片中的扇型飯團就想要試試。


 
志る幸位於四条的其中一條橫街,市巴士的四条河原町站落車行三分鐘。建築物是古色古香的舊屋,門外明明水靜河非的但原來裏邊已經坐滿人,店員招呼我們到中庭等位。友善的日本大叔和我們攀談時說起店很有名,原來他也是任職傳媒的前輩,一家三口英語都很流利。

 
等了近二十分鐘終於可以入座,店子裝修保持古老結構,分別有爐端的座席和卡位。利休便當端上來沒有失望,和蔬菜一起煮味飯、炭烤魚和白味噌都十分美味,野菜則是當季時鮮之選。簡簡單單的一個便當但處處皆見用心之處,醣心蛋也好吃,唯一覺得有點美中不足是分量少了點,倒是歐巴桑頻呼好飽……

 
為了寫這篇食記上日本網查了點資料,方才發現原來志る幸在女仕間很有人氣,難怪呢!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上ル一筋目東入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