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重行行......
行行重行行......
又越過高山又越過谷.......
終於抵達那天入住民宿所在的《田辺市》,比起預定時間足足遲了大半天。
最「搞鬼」的是GPS顯示的目的地原來是四野無人的一片田
幸好我們傻人有傻福,最後竟然找到熱心街坊幫忙。跟民宿主人相認的那刻真有些感動。
謝謝商店的一家大小和村口的熱心婆婆

(ひいの家的外貌,想不到是沒門牌的Orz)

話說回來,因為在《白良濱》預定了價位較高的溫泉旅館,所以那天原本打算找間經濟的「国民宿舍」之類去平衡預算。誤打誤撞下發現這間看來頗有特色而且又符合預算的民宿。縱使有點擔心言語不通,結果還是決定住這家。
歐巴桑這個在大叔口中既霸道又不怕老土的「港女」,順利地憑一張紙一支筆跟民宿主人取得溝通。
民宿主人是對退休夫婦。先生年青時是穿梭中日的鰻魚商人,年前由於某些原因和太太離開《東京》回到《田辺市》的老家經營這家民宿。先生笑說我們入住前的約兩個月曾有冒失港人住客把護照和銀包全數遺下,要勞動當地警察用警車接載他們尋物




民宿本身是座80年歷史的日式平房。先生就在那裡出生和長大。他手腳並用的示範家中各種「機關」和兒時玩樂的情況。最吸引的便是古樸的日式圍爐了(置頂圖),很日本傳統家庭的感覺。 



晚餐是日式火鍋。雖然沒有特別名貴的食材,不過蔬菜的香甜、雞魚的鮮、烏冬的香滑都叫人有種很踏實很住家的感覺→好地道的家庭式風味。
 
早餐也是很家庭式的風味。坦白說沒有甚麼驚喜,但絕對不是那種在街外吃叫人容易生厭的味道。 

先生太太送了我們一大盒自家製梅子。有梅子香卻又不會死鹹,跟在日式超市購得的是兩回事。歐巴桑拿它做了"fusion"菜→日本梅子crossover中式麵醬蒸排骨(!),超美味呀^++++^
不得不提的是先生太太的最佳拍擋Sora。 




機靈可愛、熱情好客的Sora簡直是民宿的靈魂。牠不僅是優秀的公關,更是稱職的導遊。第二天早上牠努力地領著我們在附近四處參觀呢


作為異地人,這裡叫人最深刻的便是地道風情的體驗。先生太太很貼心地裝置了洋式洗手間和梳洗設備,梳洗方面沒問題。唯一要抱怨的恐怕是地點實在太難找。如果懂日文的話,還是跟先生太太安排接送較佳。
 

延伸閱讀 :

Jalan住宿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