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402.jpg 

大叔吃東西的「習性」是有些奇怪的。那期他想起要吃甚麼菜色就要一天到晚吃到厭才肯罷休。這期他的「飛佛」是火鍋。

昨晚他少有地跑到那奪命斜路底接歐巴桑放學(唉!想當年他會不辭勞苦地爬上山頂的),然後到他已經預定的火鍋店吃晚飯。雖然硬是覺得有點不對勁,還是陪他一起去了。


信步抵達這家位於尖沙咀的火鍋店才六時多,人頭湧湧的已經差不多滿座。既然主打自家漁排直送的鮮活海鮮,點的火鍋料自不然以海鮮為主。

09010401.jpg 
招牌鍋底比早前光顧的《培哥火鍋》強多了。鍋底配料不少,隨便撈起來便發現有豬腳筋、火腿、海參、螺片等。湯頭味道頗鮮美,只是以自己的口味來說有點小鹹而已。題外話, 《培哥火鍋》的食物其實很不錯,不過那水水的鍋底又實在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09010409.jpg 
活魚刺身(細鱗)的鮮度很好。起初當刺身吃心底其實有點擔心,可是見大叔吃得那麼滋味便豁出去啦。生吃的確比熟吃鮮甜美味得多呢。

09010410.jpg 
「椒鹽」了的魚骨也非常香脆,如果有多些人一起分享就更好。

09010408.jpg 
大蜆是歐巴桑最喜歡的款式。不用加調味料便已經很鮮味。

09010405.jpg 
大概叫"水上漂漂"(?)的魚肚釀蝦繆魚子吸收了湯汁後不錯吃。

09010406.jpg 
不過相比之下自己比較喜歡魚味不俗又不會過於結實的魚蛋。

09010403.jpg 
魚鰾不算「厚肉」,但處理得很好,新鮮又沒有鯹味。

09010407.jpg 09010404.jpg
鵝腸跟肥牛則不過不失,下次應該留quota來點其他東西吃了。
大家看到這裡一定會很奇怪,愉快的晚上究竟有甚麼不對勁呢?特別是男士們心中必在暗忖這個不知足的港女又要抱怨乖乖的大叔甚麼吧
實情是.....
當我們興高采烈地吃到一半的時候,歐巴桑才猛然想起
大叔前幾天告訴歐巴桑訂了門票昨晚到大會堂看話劇,著歐巴桑下課後立刻到中環跟他會合......
點解我們那個時候會在吃火鍋嘅!?

arrow
arrow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