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502.jpg

不經不覺又來到秋天(雖然還是不時要開冷氣),又是吃大閘蟹的季節,以往我們多數在家自己烹調,今年想試試上館子吃。常聽人說館子能夠買到較佳貨色,一直想知是否如此。
我們選的館子是寧波旅港同鄉會,已經有一段時間無上去,很懷念那裏的蘿蔔絲鰂魚湯。


當天晚上中上環一帶不知何故塞車得很,遲了點抵達,原來如今要光顧餐廳就要成為寧波旅港同鄉會的餐廳會員,付出一百元會費,那就多點光顧比較化算。
一坐下來伙計就拿來預留的兩隻大閘蟹,看樣子有七八兩重,肚白毛金賣相不俗。
09012504.jpg 

等蟹蒸熟期間當然要來點別的吃吃,歐巴桑點了她愛的炸臭豆腐,最初擔心吃不完,幸好原來最少點兩件也可,大叔本來不特別喜歡臭豆腐,不過也會湊興吃點,乾身爽脆而不太臭,吃比嗅起來易接受多了。
09012503.jpg 

冷盤點了醉豬手和鳳尾魚,醉豬手本身酒味不濃,點了另上的醬汁則酒香四溢,濃淡由人十分體貼。鳳尾魚全條炸得酥脆之餘尚能保存魚味,和其他地方吃到那些類罐頭的貨色無得比也!
09012501.jpg 

蘿蔔絲鰂魚湯一如以往的鮮甜無比,本來也想嚐嚐魚味但太多骨只得作罷,歐巴桑堅持要點的干扁四季豆和其他清淡菜色其實不太配搭,不過她要點也只好由她......幸好也很好吃。


作為主角的大閘蟹最遲上桌,蟹羔豐富而香口,新鮮度佳,滿意得很。不過坦白講,自己買回家泡製的確比較便宜,但功夫較多而且質素很浮動,上館子吃則乾手淨腳而且質素相對有保證,各有各好就視乎心情而行事好了。
 
寧波旅港同鄉會
中環德己立街2-18號業豐大廈401-405室
2523 0648 / 2810 462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