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902.jpg 

話說上週我們有兩天假期,於是往澳門住了一天酒店兼且觀看期待已久的Zaia(期待已久的是大叔,歐巴桑一如往常無可無不可唔知想點......)。

出發前我們在港澳碼頭買了剛出的 U-Magazine,內裏提及多處澳門比較偏遠和鮮為人知的食店,我們走訪了其中一處......

10071907.jpg 

10071908.jpg 

10071909.jpg 

經過路環的地標圓環地和安德魯餅店和葡國菜館,向右直走會見到好幾間賣海產的小店,走到盡頭會見到一個小小的碼頭和海關辦公室。從海關辦公室旁邊的斜路往上走,十分鐘左右即到頂,順著下坡路一直走,沿路經過多間船廠,謀生的工具俱在,但都不見有船隻在建造或者維修,只剩幾隻小狗在對不速之客們吠吠而已。

10071901.jpg 

再往前走一點是一條小村,其中一間放了幾張桌子和椅子,門口掛了個「漢記咖啡」的招牌,我們就是為了這杯咖啡而來。據說店主本為造船工人,因工業意外左手受傷,為生計開了這家咖啡店,並得「海外高人」傳授泡製咖啡的祕訣,發哥飲過都讚好云云。

10071904.jpg 

10071905.jpg 

甫坐下自不然點了兩杯招牌咖啡連多士一份,現場已經有兩位香港遊客和四個本地人正在享用。咖啡等了十分鐘左右才上桌,質地十分濃稠,杯面浮著一層很creamy的泡沫,自面對咖啡有點認識的大叔不斷猜想:「這只賣$8的咖啡是怎麼製作的呢?這熟識又原全不帶酸味的是那種咖啡豆?Kona,抑或Santos?總不會是Blue Mountain 吧?」

(謎之聲: 有人諗多咗啦......)

10071903.jpg 

多士則簡單得多,烤得香脆再配上牛油,吃得出來是用心之作。

10071906.jpg 

後來我們等其他來客都離去後問了師傅,他笑笑說:「那只是雀巢即溶咖啡加適量的糖和水再攪拌四百下而已!」

我們把那冊刊登了介紹文章的雜誌送了給師傅,他那燦爛的笑容和爽朗的笑聲我到如今都不能忘懷。不過我想隨著慕名而至者越多,他的寧靜生活恐怕要有些改變了。

10071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