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0301.jpg 

半島酒店內的嘉麟樓在美食愛好者中一向有不錯口碑,大叔一直都想試試,這個週末終於決定忍痛(肉痛嘛!)一試。

一進入中菜館的第一印像是無窗全用人工照明,本來瑞樵閣那邊也是如此,不過可能中式酒樓的燈光關係,感覺特別具壓逼感。另外一個印像就是檯和檯之間的距離出奇地近,以這個地點這個知名度這個收費而言是有點出奇,尤其是當天鄰桌坐了小朋友,不免讓這個問題更顯著。

10080304.jpg 

我們飲茶兼吃飯點了幾款點心,芋角外層鬆脆夠厚內裏餡料調味佳、

10080305.jpg 

煎腸粉細心地兩邊都煎得脆、

10080303.jpg 

百花釀魚肚的魚肚一點腥味也沒有,可惜讓人留下印像的就只是這幾點。

10080302.jpg 

10080306.jpg 

其他點心並非用料不佳或者烹調有甚麼問題,但就是沒有甚麼特別讓人留下深刻印像之處。

10080307.jpg 

另外有兩個缺點頗為致命:

1. 茶不佳:二十二元一位茶錢,提供的茶質素完全不成正比,茶味不突出而且沖泡幾回就無味,作為消費者甚難接受。

2. 光速上菜:上點心的速度堪稱歷來僅見,用歐巴桑的話:「好似屋企附近間屋村酒樓咁快!」

大叔認為這裏不是一無是處,但作為如此富代表性的食肆標準不免高點,而如今這個水準是不夠好,同樣價錢有不少更好選擇。說起價錢,幸好也不如想像中貴。

 

嘉麟樓

尖沙嘴半島酒店內

23153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