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610  

 

大叔都算孤陋寡聞,一直都不知道中鬧市之中隱藏著一間葡萄牙會所 Club Lusitano(通稱西洋會所),其中的葡國菜十分不錯,可說是在香港能夠吃到最高水準之一。不過到處都豎立著大大個「只招待會員」牌子,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自行去吃飯,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和歐巴桑去試試。

 R0015595  

 

首先利益申報:這次有機會去 Club Lusitano吃葡國菜是因為公事關係, Wines of Portugal介紹葡萄牙美酒,於是就選配了葡萄牙美食。

順便寫點有關葡萄牙酒,一向接觸的機會不多,就算跑到澳門多數餐廳都不見有太多選擇。當天試了近十款葡萄牙酒,感覺勁度比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酒都強,大開大闔表現張揚,優缺點一眼看穿稍欠細膩,可能和民族性有點關係?

說回當天的葡萄牙美食:

R0015602  

煙三文魚配 Capers:開胃頭盤配清爽白酒,值得一提的是拌煙三文魚的橄欖油氣味特別濃郁,不是慣常在街上能夠買到的品牌。

 

R0015605  

葡萄牙火腿配蜜瓜:配新嫩紅酒的第二個頭盤,這種葡萄牙火腿(Presunto)和西班牙的 jamón類似,不過比較清淡,鹹味和油分都較輕可。伴吃的蜜瓜也下了功夫,加添了薄荷味醬汁,令整個菜感覺輕盈不少。

葡萄牙烤乳豬(開版相):主菜來了,濃重菜式配強勁紅酒。葡萄牙烤乳豬和廣東燒味乳豬大為不同,皮煙韌,不脆但具嚼勁。

 

R0015617   

非洲雞:香料味非常豐富的非洲雞,可能雞比較細小,雞肉入味而又不會覺得很老。

 

R0015621   

澳門風格燒虎蝦:蝦搶眼,但是配碟的薯仔和鷹嘴豆更好吃,煮成十分軟熟,調味亦佳,當然大蝦亦新鮮。這兩款雖然都是白肉,但因濃味煮法也選配了紅酒。

 

R0015625  

木糠布甸:驚喜!拿上桌時行家們都大讚比官也街那間褪色名店精彩多了,質地充實調味佳,「木糠」亦夠多,不會吃到一嘴奶油。選配的「糖漿」Port Wine Quinta Da Alorna Abafado 5 Years是葡萄牙代表性產品缽酒......抱歉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不懂欣賞,倒是在座的女士們都喜歡,可見缽酒/甜酒呢家嘢都係會女士而設!

 

Club Lusitano

中環雪廠街十六號廿四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