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去年年尾有天無無聊聊和歐巴桑在HMV閒逛,在古典房正好播著《結他三國誌》,歐巴桑聽得兩聽就話好聽,立即說要買,連隨又買了Sarah Brightman 的歌劇片段精選。

本來大叔就不常在HMV買這些主流唱片舖買到的唱片,因價格一般都較貴。不過歐巴桑話買我又一定支持,因:

1.   
難得歐巴桑這俗人話要「聽音樂」,即係懶學生忽然說要讀書,你無理由唔俾佢讀咁殘忍!

2.  買唱片是感性消費項目,一衝動就買立即聽才開心,左思右想要計算就無味道啦!

唱片買了回家後難得地歐巴桑竟日聽夜聽,見她聽得投入又碰巧幾位會來港演出,於是買兩「條」廉價票入場聽live,好讓她受多點高質音樂的薰陶。如果唔係佢轉頭同人講話鍾意183club、飛輪海
或者十兄弟(!!)的話……

由香港的
包以正、日本的渡邊香津美和韓國的李宇鎮組成的亞洲超級結他組合開宗明義就強調三個地方爵士結他界的交流合作。這組合新寫作的曲目中特別加入不少亞洲或者本國元素,用結他模仿三味線或者琵琶等的特別音色,玩起來別有趣味。現場演奏比聽唱片多了一重驚喜的享受,演奏者在固有的編曲上加入不少即興演繹,彼此間要互相捉摸對方心意來接觸演奏,高難度動作此起彼落,就像一場精彩驚險的雜技表演一樣。

看完演奏會後,坐在翠華茶餐廳的歐巴桑對結他手們讚不絕口,大叔才想起其實她也學過結他,還自己儲蓄買了第一支結他,真想她改天重拾這興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