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 palace 04.JPG  
大叔對於豆腐十分喜愛,可以說是百吃不厭。因此早前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公關同事邀約在他們廚房學造豆腐,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順道試試香宮莫師傅的最新秋冬菜式。
shang palace 03.JPG    
 
不得不讚公關同事這次的安排非常細心和充實,一眾傳媒朋友先在莫師傅和灘萬的小島師傅指導下分別製作中式菠菜豆腐和日式芝麻豆腐,然後分組用製品作烹飪比賽。整個活動過程好玩有趣又緊湊,講真我認為可以變成佢哋恆常 cooking class項目的。
shang palace 01(莫師傅)
  
 
雖然名為豆腐,這次造的日式芝麻豆腐是無豆的,而是用上葛粉和木魚糕湯,菠菜豆腐也沒有石糕或者鹽滷,只以雞蛋固定,其實是玉子豆腐混了菠菜末。參加類似的 cooking class很多次,其實每次的結論都是「咁麻煩。還是出去食吧!」,這次也不例外。倒是歐巴桑每次都能學到一兩招使返出來,可惜這次她不在場,幸好她把大叔的製品再煮來吃,效果也算不俗。
shang palace 02.JPG  (小島師傅)
 
再來的比賽大叔所在組別火速製作出一味類似荷塘月色的冷吃菜式,和其他組別的成品無論在色、香、味上面都有點距離,落敗也是口服心服的......
 
shang palace 05.JPG   
師傅出手又如何?後來試菜有一味蟹肉炸豆腐球和海膽芝麻豆腐,一冷一熱一濃一淡,對比十分強烈,同吃更顯兩者不同之處。
shang palace 06.JPG  
再來又有一味瑤柱菠菜豆腐,莫師傅話這款豆腐有蛋,煎炸更顯香味,因此他傾向這樣做法。
shang palace 07.JPG   
另外一味豆腐菜是蟹黃蟹肉花膠豆腐花更驚喜,通常那些蟹黃、花膠羹都頗膩,可是這味用豆腐花伴吃則解膩不少。忽然就想如果龍蝦湯或者周打蜆湯也加點豆腐花進去可能也頗適合呢!
 
當晚試菜還有另外幾味值得一記:
shang palace 08.JPG  
 
shang palace 09.JPG  
鹽焗松茸鮑魚:用上鹽焗魚的製法,鮑魚保持鮮嫩,松茸香氣四逸是當然。
 
shang palace 11.JPG  
別不同炒麵:米粒狀的意大利粉和蝦肉、芥蘭等一同落鑊,炒得入味又粒粒都受火均勻。
 
shang palace 10.JPG  
淮山泥配香煎銀鱈魚:初看和吃入口都和薯蓉十分相像,原來是淮山,銀鱈魚外脆內嫩,近年不常見。
 
試過莫師傅的手藝好幾次,覺得他的創意和秒招真是層出不窮,好像魔術師總能從袖裡拿出新花樣,真是厲害。
shang palace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