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 無間道大叔&歐巴桑混入Spoon和牛Cooking Class, 刺探和牛烹調秘技......
大叔魔鬼般的貪婪目光凝視著美味的沙拉, 行將失控之際, 幸虧有歐巴桑的全天侯腦電波操控目光雷射槍狠狠鎮住, 才不致出洋相 
接著是示範主菜和牛排伴「貝蘭格爾」式薯仔配「祖倫」濃醬汁(Wagyu strip loin, potatoes “Boulangere” style, Choron reduction; 對! 中文又是歐巴桑胡謅的) 
優質和牛並不需要繁複的處理, 只要略煎至喜好的生熟程度便行。
重點是預備配菜及醬汁 


把細細切碎的香蔥、煙肉及蒜頭以牛油及清雞湯炒香, 灑上鹽花和黑椒, 釀在已煎香的薯塊, 便成看似簡單卻層次豐富的配菜。 


醬汁的預備功夫絕無絲毫馬虎。乾蔥、龍蒿(tarragon)、黑椒粒、白醋、牛油、醃漬番茄(tomato confit)和牛肉汁就像是Tjaco變魔術的道具,經過他大半小時施法終成為「絕世好汁」。原來我們平常只管把所有材料亂混一起亂煮的方法是「唔work」呀 

就這樣煎牛排5分鐘但醬汁搞了差不多1小時的主菜大功告成 

由於時間關係, 餅房主廚Christophe以快速搜畫的速度介紹了是日甜品杏仁酥餅配焦糖糖槳(Almond pithivier, caramel sauce)。Christophe 可不是躲懶。事實上做糕餅不能急, 程序之間往往用不少時間去等待酥餅發酵成形, 而且焗製需時。為了我們這群心急的饞嘴鬼才用半製成品示範而已。 

接著的環節是試食時間, 由少年韜韜 + 蔡生remix版大叔負責。
請各位大聲鼓掌, 以群眾壓力好讓大叔快些出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