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一向喜歡吃雲吞麵,喜歡到聽聞那裏有好吃的就會跑去嘗試的地步。 
曾聽人說:「香港麵食平均水準比省城或者澳門差得遠了。」我是很贊同的。 
省城我是沒有多大研究,不過歐巴桑家鄉的應記雲吞十分好吃,而澳門的知名檔口如鳳城珠記水準也是極高的。 
反而香港的很多名店和世家的出品都每況愈下,不是太重鹼水就是麵質太寡,要不是鬥平就鬥雲吞大粒,填飽肚子是可以,欣賞就差得遠了。 
好在還有羅富記和生記... 
這次去澳門正擬再訪從前去過的麵檔,不旋踵就被歐巴桑罵:「試試別的舖頭吧!不要三十年前去那裏,三十年後又去那裏嘛!」
我肯定三十年前肯定無和她去任何地方,by the way,三十年前莫說識她,我根本未出生,點似得佢...
在她的「帶領」和「指示」下,這次去澳門造訪了黃枝記和六記兩個麵檔。
位於市中心議事庭前地的黃枝記是分店,裝修很「糖朝」。 



我們點了蝦子雲吞撈麵和牛腩牛筋撈麵,麵條很有彈性、蝦子重手、雲吞鮮美、牛筋軟熟、牛腩入味,大叔十分滿意。
吃完正要商量下一個目的地,歐巴桑話:「走!去吃下一檔。」!!!吓!生蟲乎!
到達沙梨頭的某橫街,有一檔坐滿站滿人的麵檔,斗大的金字招牌上書「六記麵家」。
點了蝦子雲吞撈麵(又是蝦子雲吞撈麵!一晚吃兩碟!)和炸鴛鴦外賣,看著門口阿姐認真地煮麵,埋便阿叔慢條斯理地炸物,等了近十分鐘才完成order,全部東西現場製作。
難得眾多在等的人都沒有說甚麼或者催促。



回到酒店又吃,直接比較之下,六記的麵更爽更彈、蝦子更多、雲吞更鮮,兩款炸物也堪稱盡善盡美,連蜆芥也特別好吃,大叔非常滿意。
還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呢!
歐巴桑按: 大))))叔))))想)))找))))死))))嗎 

黃枝記
議事庭前地
人均消費:$30

六記麵家
沙梨頭仁慕巷
人均消費:$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