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訂了這旅館以後,在網上想找找有關的評論和資料,卻是非常有限,那就讓我們寫少少供大家參考。先跳去結論:價錢合理、環境潔淨、職員通曉英語,不過交通有少少不便和要共用衛浴設施,整體而言是住得過的。
我們是在兩個月前經過很多協商定好旅行日期,方才發覺京都賞楓旺季和十一月三連休(23-25.11的long weekend)。震驚底下發覺所有熱門酒店和民宿都已謝絕這幾天booking,要在一間酒店住足計劃的八天七夜跡近無可能,尢其是long weekend連最貴的Granvia或者Hyatt 都告爆滿。
本來已經做好睡火車站的準備,投石問路下收到平岩旅館說有足八天房間,加上Lonely Planet也推薦,於是速速應承。

(河原町正面巴士站)

(旅館就在這間梅湯向前步行約20m) 
平岩旅館是傳統日式房子的民宿,最近的地鐵站要行十分鐘,京都駅乘17或205;路三站巴士至河原町正面站下車再行三分鐘比較方便,其實步行去京都駅也只須十分鐘,早上就最適宜。



多數客房在二樓,也就要有心理準備搬搬行李。房間不大是必然的了(當在六坪tatami左右),不過總算潔淨,共用的衛浴設施也無問題。




(電腦室在斜對面別館地下)
食堂有簡單早餐提供,咖啡多士一類,價格和在外面吃差不多,也有和式早餐供應但須預訂。另外投幣式的洗衣機和乾衣機也幫上忙,兩間民宿(主館和別館)的住客共用一部公用電腦,並無lan線插座和Wifi等(題外話,在關西各地兩週都不大見有Wifi呢!)。

說交通不便主要是不接近地鐵站,不過地鐵在京都不算很有效的交通工具,步行加巴士反而是主要模式。平岩旅館走到京都駅須十分鐘,去祇園和四条則是三十分鐘(或者前述巴士多乘三站,十分鐘),京都駅和四条則可以接上巴士前往各區,因此其實也說不上十分不便。

官方網址:http://www2.odn.ne.jp/hiraiwa/Index_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