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京都租車站「藤木直人」手上接過車匙後,我們立即駕著租來的日產Cube向南走,卻沒有發現完來GPS的導航功能設定在「無料道路優先」……
於是車一直沒有駛上快捷的自動車道,我們一路駕車還一路奇怪怎麼進度好像很慢似的。


終於在開車四小時後的一時多才到達和歌山市。本想到和歌山城一遊,但是繞著和歌山城兩圈都找不到駛入去的車路,於是行程改為城下的Mos Burger,可能因肚餓關係,感到特別美味。

再上車繼續向南行,見到GPS顯示湯淺這個地名很有印象,果然是在其中一份來自新假期的旅遊剪報中曾介紹。

據說湯淺是醬油釀製技術從中國傳到日本登陸之處,其中的角長醬油坊更是歷史最悠久之一,多次被藩主和天皇嘉許云云……
兩個港燦鬼頭鬼腦的四處張望,寧靜的湯淺町依舊寧靜,角長醬油的人一副摸不著頭腦的樣子……
歐巴桑:「這樣不是辦法呢?不如展示一下那篇報導吧!」
大叔:「唔好掛!咁老土!」
歐巴桑:「唏!讓我來!」
笑容滿臉的歐巴桑拿著那份報導「手指指」,角長的老闆娘和老闆女果然報以微笑,話要拿那份報導影印,大叔當然大方地將之送贈(不過是舊雜誌幾頁,而且反正已經去到目的地嘛!),並且力數人家採訪完又不寄雜誌給人如何不對……

哈哈!於是老闆娘送贈了醬油袋和碟作紀念品,老闆女則帶我們參觀了舊醬坊和博物館。臨走前我們當然要合照和買旗艦醬油,老闆娘千叮萬囑叫我們要hand carry不要寄倉……

這就是故事的高潮位了,我們真的把醬油hand carry,結果給海關檢了去!
他們的醬油質素如何我們到現在仍是不知,「醬油事件」成了旅程中最大的遺憾,錢是值不了多少,不過紀念價值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