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601.JPG 

 

休息了幾個星期,又回復每週4小時被せんせい折磨的生涯。
對於歐巴桑這類不求高深只求「hea學」的懶蟲來說,《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的日本語課程實在是無比的難捱。


想起那些甚麼「辞書形」、「て形」、「た形」.......仍有心煩失眠的感覺
某些意料之外的緣故,修讀《基礎二》的期間又要同時應付另一個跟工作有關的短期課程。過去幾個月有空也多用來溫習,四處吃喝玩樂的時間大大減少。幸好另一個課程比想像中容易得多,才勉強撐過來
本來打算完成《基礎二》學懂說幾句早安再見之類的日語便算了。不過漸漸又覺得,要是能夠稍為多學一點可以自行在日文網站預約民宿租車之類,又好像不錯。再者,堅持完成整個基礎證書課程,總算是種自我挑戰吧。


巧合地從《基礎一》到現在的《基礎三》せんせい都是同一個人。好壞與否實在很難客觀比較。只知道她嚴謹認真,每課不是默書便是quiz,而且問書的時候答不到她的要求便誓不罷休。有次跟同學閒聊時,同學表示她《基礎一》的せんせい寬鬆得多......


「邊有又默書又quiz又power point又逼交功課又無得早放吖......」


想不到《基礎三》的學員少得很, せんせい說由於人數少,課程差些被取消。最叫歐巴桑意外的是, せんせい表示《基礎二》的同學最終只有約一半人能夠通過所有測驗考試。可是表面看來, 《基礎二》的同學絕大部分都比歐巴桑認真,而且也懂得回答せんせい的問題呢.
「小班教學」意味著更加不可以偷懶。天呀!從《基礎一》開始已經是被せんせい「針對」的對象了......救命呀
要是大家不善忘的話,歐巴桑最初是陪聲稱對日語很有興趣的大叔去學日語的。那麼大叔呢?
個衰人連《基礎一》都完成不了,五十音恐怕最多都會五個吧
他還好意思厚顏地表示......
「其實呢......每種"技能"我們只有其中一人學會咪得啦,一齊學咪盞浪費家中資源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