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和歐巴桑上週往日本北陸、中部一遊,期間在金澤東茶屋街金箔體驗時遇到一件有趣事情。

DSC04492.jpg  

 

話說當時約下午四時多,旅行團絡繹不絕地進出於這家在東茶屋街算大規模的土產店。體驗區設在店門口附近,無遮無掩,人人走過都可以觀看。整個金箔體驗約一小時左右,進行到如火如荼之際,已經貼了金箔並正在去除多餘沒有膠水的部分時,一個台灣旅行團的團友們駐足觀看及照相。本來我正聚精會神作業中也沒有太為意,可突然有一位男團友評論說:「女的做得比較好,男的可就不行了!」,其他團友紛紛附和認同。

DSC04495.jpg  

 

正在教我們的日本老師開腔問我們是否要禁止旅行團拍照,我們笑笑說沒所謂啦!(倒是後來歐巴桑又擔心沒化妝拍得她不美或者太肥云云)老師接着說絕大多數日本客人都很介意讓陌生人拍照,一般都會要求禁止。

DSC04497.jpg  

 

我當時全神貫注在貼金箔,真的沒有太留意遊人拍照,只是聽到照相機的快門聲的確響過不停。有一點我倒想澄清:左面兔子的是我做的,右面金魚圖案則是歐巴桑的,其實首次來說也不算太差吧!我們都認為金箔體驗挺有趣的,下次有機會還想再挑戰比較難的例如貼立體物件等等。

DSC045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箔體驗 金澤 東茶屋街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