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香港早年煮雲吞麵馳名的是姓麥的一家人,以致那些「麥X記」麵家開設甚多。
這家位於佐敦的麥文記麵家也是其中一分子,這家店子和隔壁的澳洲牛奶公司互相輝映,都是當區祭五臟廟的熱門選擇,任何時候路過都見內裏坐滿人。不過我嫌澳洲牛奶公司的桌子太擠,據說夥計也很惡,因此就甚少光顧。
 
麥文記的雲吞屬於傳統風味,只有鮮蝦,個頭小小的適合一口一隻,數十年經驗和堅持底下無論雲吞皮厚薄和彈性、餡料新鮮度和比例都是上佳的。細size也比較對我們的口味,坊間有些越來越大大到好像嬰兒拳頭的其實不大妙也。大叔略嫌湯底比較清淡,不如中環麥奀惹味,不過感覺其實更天然。因這次點了淨雲吞,麵就暫時無法comment了。
 
另外也點了歐巴桑推介的柱侯牛腩,柱侯醬好像火山熔岩般十分稠,牛腩牛筋的烹調時間都充分,吃來入味且毫不費勁但又不致於太爛,如果伴飯吃的話當會更佳。
 
用心的出品和實惠的價錢,座無虛席不無道理。
 
麥文記麵家
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
2736-5561
人均消費:$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