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哈魯邦之後數天,正當在峰壽司門外痴痴地等時,歐巴桑忽然大發雷霆說不等了,於是一行二人立即轉戰利舞臺,在芸芸食肆中選上了新羅寶韓國料理。這新羅寶和梨花園是香港韓國菜館的龍頭,乘著大長今的熱潮推出了多款劇中料理,門口甚至也放了電視播vcd,這正中一天到晚在追看大長今,開口閉口長今劇情的歐巴桑下懷。
當時已屆晚上八時多,但因客滿而要多等近半小時方得進入。甫坐下來即點菜,方才發現周遭坐了很多韓國人,而韓國酒精飲品的種類也齊全,甚麼真露、燒酒、OB、Hite也有,不過點了湯故沒飲酒。

話時話此店有外賣烤肉的服務,圖中牛肋骨索價七百多,不可謂不昂貴也!

在眾多長今料理中我們選了魚鰻頭和雪濃湯兩款。菜一端上來歐巴桑即好像皇后娘娘上身一樣品評,大叔唯有學閔大人一直微笑。這魚鰻頭是以魚肉作外皮包菜和肉蒸熟,清淡爽口,十分美味,和通常韓國菜的濃味風格大為不同,叫人喜出望外。

雪濃湯和常吃的牛骨湯很相似,只是用粉絲取代了蘿蔔,故此味道也是清淡,下點鹽和辣椒粉則把鮮味帶出,牛肋條也已充分煮過,非常入味。

另外點了一味常見的海帶西蘭花八爪魚冷盤,八爪魚不及韓國時吃的美味,西蘭花也有點生,不過以香港吃到的水平而言還算不俗。

最後奉送的甜品是我們意見最分歧的,大叔認為那酒釀圓子式的甜湯甚美味,歐巴桑則說那只是加了糖的水。
這晚沒有人需要做小宮女,但是大家都吃得很愉快,有點奇怪的是kimchi和醬菜要另叫才有($40),這個在我們吃韓國菜(不論在那裏)的經驗中可從未遇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s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